時事

時事

重申駐外使領館主要協助中國公民 鄧炳強:持BNO港人
在海外被捕找自己國家幫助

2022年12月07日 11:30

港府去年初宣佈不承認BNO。昨日,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有議員問及入境處會否協助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港人的求助,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以正視聽地回應有關問題。

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問及如果相關港人在海外持有BNO,入境處會如何處理,即是沒有特區護照的話。鄧炳強回應稱:「正常對BNO的看法,我們並不承認這是旅遊證件,也不承認這是身份證明文件,駐外國的領事館主要提供協助是給我們香港的中國公民,但我們都明白香港居民有永久居民和非永久居民。」

他舉例,包括一些外傭,這些是香港身份證持有的居民,亦會盡量都提供協助。如果持有BNO,牽涉領事館事務的事,例如被捕,到這些情況可能就要「找自己的國家」。

BNO持有者不可吃盡「兩家茶禮」,有事請「找自己的國家」,鄧局長解釋一清二楚,重申特區政府立場堅定!

原圖: 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