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郵輪公海遊值得支持

葉慶寧 2021年11月01日 16:00

葉慶寧:「普遍客人認為,由於政府要求郵輪的船員和顧客實施嚴格的防疫規定,參加郵輪公海遊相對是非常安全的。短期內香港未能與內地通關和海外國家復航前,郵輪公海遊事實上能夠為港人提供一個假期好去處。因此市民和業界希望政府當局能夠在郵輪做足適當防疫措施下,盡快讓郵輪復航,這也是特區政府對長期支持本港郵輪業務發展的郵輪公司一個肯定的認同和支持。」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十年前,特區政府游說立法會撥款五十八億五千二百一十萬建造啟德郵輪碼頭,歷時三年竣工,一四年九月啟用。特區政府期望發展啟德郵輪碼頭成為區內的郵輪中心,可以幫助香港抓緊亞太區郵輪旅遊業市場增長所帶來機遇。

當時郵輪旅遊掀起熱潮,相關的官員非常積極游說和邀請全球知名郵輪公司用啟德郵輪碼頭作為他們旗下郵輪的母港,而內地蛇口和新加坡郵輪碼頭等地區亦加入競逐,爭持激烈,最終有多家公司接受特區政府邀請,包括剛涉事的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

香港面對過去兩年新冠疫情打擊,全球旅遊業冰封,港人未能往內地和海外旅遊,今年年初得知有兩家郵輪公司有意重返香港安排郵輪公海遊,市民和業界均表示歡迎。

在嚴格防疫措施下,幾經艱苦,最終兩家郵輪公司獲政府批准在暑假期間復航,但其中一家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光譜號」,因為政府更新抵港檢疫政策,故需要延後至十月十四日始能作首航。

非常不幸,經過兩次航程後,在十月二十一日準備再啟航前,一名船員在每周例行檢測中,第一個樣本結果為不確定,翌日第二個樣本結果初步確診。其後該船員送到醫院作檢測,證明為無病徵的復陽個案,而隔日全體一千二百名船員第二次檢測皆為陰性,當日衞生防護中心馬上要求郵輪停航二十一天。

由此「海洋光譜號」郵輪被逼取消往後的行程,當天興高采烈登船的旅客亦要離船登岸,取消旅程,可以想像郵輪公司面對龐大的經濟損失,旅客因此浪費假期,至於旅行社更加增添大量工作,要應對客人要求退款和改期手續,非常無奈。

普遍客人認為,由於政府要求郵輪的船員和顧客實施嚴格的防疫規定,參加郵輪公海遊相對是非常安全的。短期內香港未能與內地通關和海外國家復航前,郵輪公海遊事實上能夠為港人提供一個假期好去處。因此市民和業界希望政府當局能夠在郵輪做足適當防疫措施下,盡快讓郵輪復航,這也是特區政府對長期支持本港郵輪業務發展的郵輪公司一個肯定的認同和支持。

作者: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 葉慶寧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10-2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10299/%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E%86%E8%AB%96-%E9%83%B5%E8%BC%AA%E5%85%AC%E6%B5%B7%E9%81%8A%E5%80%BC%E5%BE%97%E6%94%AF%E6%8C%81


原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4174e60af770902701db9a756bbe0276/stheadline/news_res/2021/06/25/552673/i_src_02342977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