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申覆核阻警調查 「爆眼女」法援惹爭議 政府三招改革防濫用

說書人 2021年10月25日 11:30

說書人:「如果要在近代找例子說明,莫過於黑暴事件中的『爆眼女』。聲稱被警察一槍爆眼的她,疑似被拍下在機場候機遠赴台灣,期間雙眼炯炯有神,與送機的親友談笑自若,比常人更正常,而在之前警方調查『爆眼』一事,即使『爆眼女』屢次敗訴卻仍獲批法援,涉嫌利用公帑申請司法覆核,阻礙警方取得其醫療報告作調查之用,引來極大爭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荀子‧非十二子》提到:「行辟而堅,飾非而好,玩奸而澤,言辯而逆,古之大禁也。」大意是玩弄奸詐手段以掩飾過錯,一直以來都是在法令、習俗或者道德上一大禁忌。

如果要在近代找例子說明,莫過於黑暴事件中的「爆眼女」。聲稱被警察一槍爆眼的她,疑似被拍下在機場候機遠赴台灣,期間雙眼炯炯有神,與送機的親友談笑自若,比常人更正常,而在之前警方調查「爆眼」一事,即使「爆眼女」屢次敗訴卻仍獲批法援,涉嫌利用公帑申請司法覆核,阻礙警方取得其醫療報告作調查之用,引來極大爭議。

除她之外,其實不少黑暴案中的被告成功申請法援後,不單自行揀選大律師代表,該大律師再找來律師助手,被告變相同時有兩名律師代表,可以免費享用雙重律師服務。

法律援助的原意,是確保具合理理據提出訴訟或抗辯的人,不會因缺乏經濟能力而無法尋求公義。不過近年不少涉及黑暴案的被捕人士,卻被質疑濫用法援制度。為糾正這個荒謬現象,有指政府擬推出三大改革措施,包括涉及刑事案件的法援申請人,不能再自選代表律師,改為法援署指派等。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盼望有關措施可以盡快落實,令到所有審訊,都可以公平進行,並杜絕一切玩奸飾非之人的詭計。

原圖︰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6/21/AP60d08d5fe4b08d3407c7d751.html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11600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