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認清外力亂港事 明辨解散是與非

胡少偉 2021年08月25日 23:00

胡少偉:「慶幸去年《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有效的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四類犯罪在港發生。為了香港長治久安,特區政府推展國安教育時,也要鼓勵港青認清教協、民陣和612基金的解散及《蘋果日報》6月停刊的是非!沒有大多數黃絲覺今是而昨非的話,他日外力亂港時又會有一大批烏合之眾出來攬炒香港!」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擁有95,000名會員的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經理事會一致通過及獲監事支持,於8月10日宣佈解散。因程序不附會章,故教協須修改會章,降低投票通過解散門檻,並於2021年8月25日宣佈,在同月28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修改有關解散的會章,改以3,000名會員代表中,出席人數的三分之二投票同意便能通過解散,毋須全體及格會員投票。教協在其公告中亦首度承認,解散決定因「有《蘋果日報》前車之鑑」,指拒絕解散的結果「極可能是拘捕和凍結資產」;這是否代表該會高層知悉會內曾從事涉嫌違犯《港區國安法》的行徑,冀早日解散以免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執法時凍結4億資產?真相有待揭露。

為逃避國安處的執法,2002年9月成立的民間人權陣線也於8月15日正式對外宣佈解散。民陣十多年舉行7.1遊行,其最高峰時有逾60個團體成員、但竟是一個沒有註冊的非法組織。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警方今年4月要求民陣提交其成員、活動及資金等資料,多個團體包括公民黨、民協等陸續退出民陣,解散前夕民陣僅餘8個團體成員。民陣因不合法並無組織戶口,一直借用成員團體戶口處理資金,收到捐款却去向未明,有洗黑錢嫌疑或涉違《港區國安法》。此外,同樣可能涉及違法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也於8月18日宣佈即日起不接受新申請,9月底停止運作,10月底解散秘書處。612基金為涉違法被捕人提供法律、情緒及緊急經濟支援等服務,可能涉及《港區國安法》第23條: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行。但612基金依然聲稱要再籌2,500萬元,究竟還會不會有港人捐款給一個涉違法又已宣佈解散的組織?

教協、民陣和612基金陪着數以十萬計的香港黄絲同行,不少黄絲仍覺這些組織是民主、正義和為港人的,如今三個組織自行宣佈解散,當下有多少黄絲不忿?真不知移不了民的黄絲們在港有何打算。

此外,說到亂港組織,當然也不得不提已「摺紙」的《蘋果日報》。日前,「12暪徒」之一的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於8月19日在高院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情指陳梓華向黎智英尋求金錢援助,並於2019年8月在世界各地發表文章,求外國對中港施加政治壓力。黎智英、Mark Simon、兩被告和劉祖迪與其他人合謀要求外國將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實施「制裁」或封鎖,或從事其他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敵對活動,迫使加入他們的政治議程。不單《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壹傳媒前社長張劍虹、《蘋果日報》前總編輯羅偉光、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前副社長陳沛敏、前主筆馮偉光(盧峯)及前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等均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試問有多少前《蘋果日報》讀者知悉這群賣港壞國安犯的禍心?

慶幸去年《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有效的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四類犯罪在港發生。為了香港長治久安,特區政府推展國安教育時,也要鼓勵港青認清教協、民陣和612基金的解散及《蘋果日報》6月停刊的是非!沒有大多數黃絲覺今是而昨非的話,他日外力亂港時又會有一大批烏合之眾出來攬炒香港!

作者為教聯會副主席

原圖:https://bit.ly/2UNWC1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