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真正傷害運動員的是大肆炒作的網絡歪風

文武 2021年07月30日 21:30

文武:「穆家駿幾句簡單的網絡評語,能夠迅速掀起政治風波,很可能與他是民建聯成員,又是教聯會副主席有關,在網絡上政治化操作此事,不斷炒作事件的人,不僅要借事件攻擊穆家駿本人,更加是要借機批鬥民建聯、教聯會,進而攻擊「愛國者治港」的政策。」

「透過網絡炒作,進行政治操作,這是香港網絡平台存在的一股歪風邪氣,這股歪風邪氣曾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為禍香港,為香港帶來巨大的傷害,今日又借穆家駿的幾句網評,無限放大,大肆炒作,再次給香港帶來傷害,香港社會須正視這一問題,抵制這股網絡上的政治歪風。」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東京奧運會期間,穆家駿在網上社交平台上發表的幾句評語,引發一場風波。香港運動員參加奧運會賽事,是代表中國香港參賽,並非是個人參賽,穆家駿及許多市民大眾希望香港運動員能夠統一着裝,要求香港羽毛球總會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加強對參賽運動員的管員,十分合理。如果說穆家駿就運動員着裝的評論有不妥當之處的話,那麼,隨之而來,鋪天蓋地借機發起針對穆家駿和民建聯、教聯會的網絡攻擊,則是放大了十倍、百倍的政治化操作,真正對運動員造成負面影響的,正是網絡上的這股歪風邪氣。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是全球體育盛會,運動員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比賽。在本屆奧運會賽事中,香港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穿了一件沒有香港區徽的黑色運動服上場比賽,引起人們注意,穆家駿在社交網絡上發表了幾句評語,就這一事件表達個人意見。

香港運動員參加奧運會,代表的是中國香港,穆家駿提出運動員應該穿着印有香港特區區徽的服裝參賽,中國香港羽毛球隊也應該統一着裝,這種意見十分合理,並無不妥。作為一位普通市民和奧運比賽的觀眾,穆家駿不知道伍家朗與眾不同的衣着,背後還有體育服裝品牌贊助合約的因素,這也不奇怪。

在網絡時代,人人都可以在網絡上發表個人意見。穆家駿在見到伍家朗的服裝獨特,第一時間發表了個人當時的所感所想,而伍家朗見到穆家駿的評語之後,作出回應,說出原委,事件本應就此結束。在網絡時代,這樣的事情根本就是雞毛蒜皮,小事一樁。

不過,穆家駿網評伍家朗衣着事件卻迅速地在網絡上炒作起來,有些人和媒體記者不斷地向伍家朗本人,以及羽總、港協及其他相關人士、機構追問反應,在網絡上圍攻穆家駿,以及他所屬的民建聯、教聯會等組織。

穆家駿的網絡及時評論,只能說是一時的快言快語,即使存在語氣不當,未能全面掌握事實等問題,其實也不致於對運動員造成多大的影響。如果說伍家朗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真的因為這件事受到影響的話,那麼對他造成影響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刻意在網絡上政治化操作這作事,不斷炒作事件的人。

穆家駿的網評縱使有不妥當之處,其影響也是十分有限的,否則的話,如果穆家駿的網評真的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為何過去未能感受到這樣的影響力?真正對本次奧運會香港運動員造成影響和傷害的,正是借穆家駿幾句及時網評大肆炒作,將其無限政治化的人。正是他們將對運動員造成的負面影響,擴大了十倍、百倍。

穆家駿幾句簡單的網絡評語,能夠迅速掀起政治風波,很可能與他是民建聯成員,又是教聯會副主席有關,在網絡上政治化操作此事,不斷炒作事件的人,不僅要借事件攻擊穆家駿本人,更加是要借機批鬥民建聯、教聯會,進而攻擊「愛國者治港」的政策。

透過網絡炒作,進行政治操作,這是香港網絡平台存在的一股歪風邪氣,這股歪風邪氣曾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為禍香港,為香港帶來巨大的傷害,今日又借穆家駿的幾句網評,無限放大,大肆炒作,再次給香港帶來傷害,香港社會須正視這一問題,抵制這股網絡上的政治歪風。

原圖:https://n.sinaimg.cn/sinakd10114/63/w492h371/20210319/d9d8-kmrcuky9660339.jpg;
http://www.xinhuanet.com/sports/2021-07/24/1211255988_16270973504941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