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張崑陽無知至此地步

鄭赤琰 2021年05月07日 13:30

鄭赤琰:「張崑陽在Facebook撰文,題為「回應港大清算學生會,停止打壓學生否則面對制裁惡果」。拜讀張文會發覺他之所以有這麽強烈與極端的感受,源自他對此事件抱有三大謬誤。他在Facebook如此囂張宣示,可見他心目中早已失去國家的自尊心,否則怎麼會說出這樣沒有自尊心的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張崑陽在Facebook撰文,題為「回應港大清算學生會,停止打壓學生否則面對制裁惡果」。拜讀張文會發覺他之所以有這麽強烈與極端的感受,源自他對此事件抱有三大謬誤:

第一,他在文中,指特區政府「靠攏政權」,向「政權屈膝」,「政權的爪牙」,還指出港大「參與大灣區,一帶一路等中共國家戰略項目,令人質疑其中立性和維持學術自由的決心。」

所有這些指控已充分說明他對國家主權毫無歸屬感,否則香港屬國家主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基本法第43條也表明特區政府代表中央負責管治香港,如此表明中央與特區的從屬關系,特區政府被授權管治香港,向中央負責,是對國家效忠,怎麽可說向中央「靠攏」,是國家的「爪牙」?持這見解的人,不是無知至極,便是徹底否定國家的主權,是大逆不道。作為港大的前學生會成員,可見港大學生會有人一再唱「港獨」一點也不奇怪,也可見港大學生會被大學與其劃清政治責任,收回會址,終止代收會費與財政管理,一點也不奇怪!

第二,在張文中,他列舉過去百年港大學生會曾不斷為港問題發聲,被列舉的事例中包括「金禧事件」,「雙普選問題」,「警員貪腐問題」,「中文合法運動」等等。但所有這些被列舉出來的事件,只屬社會一般的問題,不涉及「香港主權」問題。無論是九七前或後,只要是不涉及主權的「港獨」問題,對政府來說沒危害到其治權,不會加以打壓,是常態。一旦涉及分裂主權,港英的打壓程度是早已舉世矚目。作者早年在馬來西亞見證到的歷史事實,遠為張所能想像。在從1948年開始的「反殖民地政治,要求獨立建國」的政治運動。英倫殖民地政府所展開的打壓行動,包括:學生坐牢後,拿不到「適合讀書的證書」而終身停學;工會人員被抓,工會被封禁;武力抗爭的被格殺後,還陳屍街頭示眾;為了方便執行戒嚴令,所有華裔村鎮被迫遷入「戰略村」,被鐵刺網最少一層,可多達三層團團圍住,從下午三點便開始戒嚴,未及三點回村的便被格殺。筆者在這樣的「戰略村」住了整個童年,恐怖的生活至今難忘!由此可見英殖英帝對殖民地人民的打壓,慘烈的有印第安人與澳洲土人被滅族,非洲販賣黑奴,佔有香港殖民地後,在此販賣中國「豬仔」勞工到北美與澳紐等地。單是香港歷史紀錄已說明,所謂自由從何說起?

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建立新中國後,包容香港的程度無微不至,單是供水供糧已是香港生存不可少的物資,九七主權恢復後實行「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讓港人享有立法會選舉權已是港英所無。至於2021年實行立法會政改,仍然是更完整更全面的選舉代議制。說到「國安法」針對危害國家安全之說,全世界皆然,對守法者來說,根本談不上「打壓」,對犯法者來說,罪有應得,何來打壓?

第三,張文最後結尾時,竟然膽大妄為到對特區政府與大學高層做出威脅說:他會親自遊說外國政府制裁以及「打壓」學生的港大高層,甚至會遊說外國停止與港大學術交流。他這一番話是公然挑戰「國安法」,因為「國安法」條文中的其中一個重點,正是制止港人勾結外國勢力幹預中國內政,他在Facebook如此囂張宣示,可見他心目中早已失去國家的自尊心,否則怎麼會說出這樣沒有自尊心的話?

作者鄭赤琰為時事評論員

 

原文轉載自:橙新聞 2021-05-05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orangenews.hk/hkviews/1112075/%E3%80%90%E9%84%AD%E8%B5%A4%E7%90%B0%E3%80%91%E5%BC%B5%E5%B4%91%E9%99%BD%E7%84%A1%E7%9F%A5%E8%87%B3%E6%AD%A4%E5%9C%B0%E6%AD%A5.jhtml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b97ad27b0c3848da6db1277ad0571829/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230/_202012300842519601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