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大與學生會分道揚鑣
香港各間大學早就要做

施梓山 2021年05月03日 21:00

施梓山︰「大家都知道,過去多年,香港那班讀通識讀到革命頭腦發燒的大學學生會莊員,早已經幼稚地將大學校園變成『法租界』、『英租界』,就連警察入校園查案,都會嘈到拆天,上綱上線到乜嘢『保護學校』、『院校自主』,而校方在學生會的聲大夾惡下,往往變成鵪鶉,噤若寒蟬。警察唔可以入校園執法,呢種荒謬,全世界除咗香港,仲有邊度會有?」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道不同不相為謀,乃千古智慧。港大校方終於下定決心,繼科大和中大等院校之後,日前向全校發出電郵,宣布與港大學生會割席。

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港大學生會同香港其他幾間大學的學生會一樣,過去十幾年,早已經變晒做一個個爛蘋果,由一班又一班,一屆又一屆的激進暴力學生輪流上莊,將大學變成政治戰場甚至兵工廠,最後淪為分裂國家的港獨溫床。

港大今次斬纜,與學生會劃清界線,絕對係明智之舉。港大聲明提出三點與學生會分道揚鑣的理由。一是港大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多次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二是公開發表煽動性並可能涉及違法的言論;三是對大學作出失實指控,令大學的整體利益和聲譽受損。

如果用通俗一點的話,總括港大校方割席的理由———就係一班披着「學生身份」嘅人,利用港大學生會這塊招牌,在港大校園搞政治鬥爭,而且好可能將港大捲入違法嘅境地,影響港大其他安分守己的師生和持份者的利益和安全。

大學不是法外之地

大學是用來求學做學問的地方,並唔係用嚟搞革命、反政府或反國家嘅政治鬥獸場。回歸咁多年來,包括港大學生會在內嘅好多本港大學學生會、學生報,早已走上了一條歪路,而且越走越瘋狂。

「大學不是法外之地」!印象之中,這個本應該是小學生都懂的常識,港大可能是香港這麼多間大學之中,第一個敢出聲明向橫蠻的學生會講清楚立場的校方。

大家都知道,過去多年,香港那班讀通識讀到革命頭腦發燒的大學學生會莊員,早已經幼稚地將大學校園變成「法租界」、「英租界」,就連警察入校園查案,都會嘈到拆天,上綱上線到乜嘢「保護學校」、「院校自主」,而校方在學生會的聲大夾惡下,往往變成鵪鶉,噤若寒蟬。警察唔可以入校園執法,呢種荒謬,全世界除咗香港,仲有邊度會有?

港大今次對一班學生會小霸王說不,主要祭出了三道板斧,就係決定不再代學生會收取會費,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並且收回學生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

在這三道板斧之中,停止代收會費是有力的一擊。就好似黑暴動亂,透過調查洗黑錢,阻截黑暴的資金來源,斷其糧草,港獨暴徒仲有冇得咁囂張?激進的學生會搞手要自己去收會費,手上冇咁多龐大嘅經費,仲可唔可以成日咁得閒無病呻吟,飽暖思革命?

管理者應要有腰骨

更何況,社會上早已有人提出大學學生會的「必然會員制」,必須與時並進要作出改變。原因很簡單,一個學生入去大學讀書只是同大學有「契約關係」,點解一定要逼佢做學生會會員呢?逼人做學生會會員,令人想起黑社會踢人入會。學費單強收學生會會費,令人想起層壓式推銷。所以,港大停止代收會費,實在係功德無量,對於唔想被學生會代表嘅學生,實在是一種脫苦海,而且體現真正的自由選擇原則。

過去十多年,香港各大學的學生會好似中了邪,成為了激進暴力的化身,完全看不到大學生應有的和平理性,甚至連基本禮貌和尊重別人都不懂,變成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鬥激鬥出位的一班政治爛仔。

浸大學生會的粗口會長、理大衝入辦公室樓層的莊員、港大的大話精會長、中大的獨莊等等,除了是香港高等教育的恥辱,更是香港的毒瘤。毒瘤一個都嫌多,特區政府應該帶頭將過去十多年,凡做過大學學生會並搞事的激進分子列入永不取錄的黑名單。私人機構在招聘時也要警惕,是否會捉顏色革命的老鼠入自己的米缸。

管理大學的人應該要有腰骨!港大校方與學生會分道揚鑣,等於同港獨暴徒割席,是一種遲來的撥亂反正,香港其餘各間大學早就要跟着做。橫行霸道的大學學生會,是時候要埋單了!

原圖︰大公報、星島日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820/488387.html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94721/日報-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港大中大躋身百大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