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傳會與台灣地區割席 圖瓦盧財長︰大選後檢視外交關係 台灣「斷交部」又展實力?

2024年01月24日 20:30

台灣地區又要展現「斷交部」實力?2024年1月15日,太平洋島國瑙魯宣佈與台灣地區斷交,並在今日(1月24日)與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正所謂「衰開有條路」,有傳太平洋島國——圖瓦盧考慮與台灣地區斷交,該國財政部長佩紐向媒體表示,會在當地大選後檢視與台灣地區的外交關係。假若成事,與台灣地區有邦交的國家只餘11個。

《路透社》引述佩紐表示,預計1月26日的全國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灣地區的外交關係。佩紐強調國民希望國際社會為氣候變化和發展,提供更多財政支援,因此當地政府採取甚麼立場,將取決於哪個夥伴國能響應並支持圖瓦盧。另有媒體報道,圖瓦盧假若與台灣地區斷交,將效法瑙魯,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在中國與瑙魯復交之後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儘管民進黨倚仗美國,試圖跨越「台獨」紅線,但中國大陸決不會在主權事宜上退讓。

世界正陷多事之時,俄烏戰爭、以巴戰火,紅海亦是衝突連連,美國倘若在台灣地區事宜上失分寸,只會加劇台海局勢緊張。難道美國真是要再一次行差踏錯嗎?

 

原圖:無綫新聞 影片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