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移英港人只被當難民 葉劉淑儀:中方反制措施多  或嚴格執行國籍法  支持!

2021年02月01日 21:30

中國日前出招反制英國「5+1」BNO港人移民計畫,宣布不再承認BNO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港府亦配合相關措施。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提及此事,她相信那些決意移居英國的港人大部分曾參加香港騷亂活動,或沒有技術和學歷的人士,認為他們無法融入當地社會,最終只為被英方會視之為難民。

對於外界關心何時會喪失居留權,葉太認為一申請BNO並因此喪失居留權並不公平,可以待真正入籍英國後才執行。她又指中方的反制行動只是象徵式姿態,沒有實際不大,面對英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惡意行動,葉太認為應考慮進一步反制措施,例如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根據《國籍法》當中第三條明文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及《國籍法》第九條列明「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相關條例只針對以BNO入籍英國的人士。

畢竟英方不斷挑釁生事,中方嚴正執行《國籍法》亦無可厚非。

原圖:葉劉淑儀Facebook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e46bc0c1babf94b619609b8e66e97caf/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111/_2021011108094572933.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