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力挺警修例保護真媒體
官媒:規範野蠻生長的新聞記者,幫公眾了解真相

2020年09月28日 09:00

日前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引起媒體界震蕩。內地官媒央視新聞發表評論,認同警方修例正是為了捍衛新聞自由,是正當合法之舉。央視指出新聞自由是港人珍視的核心價值,但「在人人可以報導的時代,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成為專業記者」。警方修例正是「立新規、止歪風,撥亂反正」,在重大社會事件中「保護合資格的專業新聞從業人員的採訪報道,杜絕打著各種旗號搗亂,甚至無中生有歪曲報導的假記者。」

央視指在政府新聞處登記並不複雜,質疑某些排斥登記的媒體是出於何種理由?「如果對自己的專業素質三緘其口,只是攻擊別人破壞新聞自由,那無異掩耳盜鈴。」

央視強調,捍衛新聞從業人員的客觀、理性與專業,本身就是對新聞自由的捍衛,因此有必要「對互聯網時代野蠻生長的『新聞記者』進行一定的規範。」更指出,良好的傳媒生態才有價值服務社會「既幫助公眾了解事情真相,又幫助政府把握社會脈動。」

央視句句金句,修例撥亂反正,才能真正捍衛新聞自由,講出你心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76360e7c8251bca1d4f67731a6efff59/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924/_202009242257522803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