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錢使得鬼推磨

古月 2020年09月10日 21:30

古月:「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誰將病人福祉放在首位、義無反顧地奮戰在抗疫的最前線?是誰沽名釣譽、為了個人利益罔顧病人福祉和市民死活?相信市民看得一清二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援助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得如火如荼。曾揚言無需引入內地醫護支援的醫學會會長蔡堅,日前亦被發現在東啟德體育館檢測中心擔任助理組長,協助全民檢測工作。他則表示,參與檢測工作是因為「唔想畀人指責話反中亂港」。

參與社區檢測計劃工作,協助市民採樣,這固然是值得肯定的。然而,當市民都本着為己為人、齊心抗疫的熱誠,踴躍參加全民檢測之際,蔡堅竟然只是為了免遭非議而參與其中。堂堂醫者,眼見疫情肆虐了大半年,卻只顧着一己之私,而不是將抗疫和市民福祉放在首位,實在令人齒冷。

事實上,蔡堅被批罔顧病人福祉,早已不是新聞。7月第三波疫情爆發,市民翹首期待中央馳援,協助香港控制疫情。但蔡堅及一眾黑醫護,只因杞人憂天,擔心內地醫護來港「搶飯碗」,就無視疫情嚴峻和市民死活,無恥地詆毀內地醫護不懂英文,企圖阻止內地馳援。如今言猶在耳,蔡堅就拉下老臉參與全靠內地馳援才能順利開展的全民檢測計劃,這究竟是因為擔心被批「反中亂港」,還是「有錢使得鬼推磨」、那時薪300至800元不等的檢測酬勞太吸引?相信蔡堅自己心知肚明!

蔡堅說擔心被人指責批評,那就更加可笑。請問蔡堅醫生:2016年,政府為了加快處理醫療投訴而提出「醫委會改革方案」,包括你在內的一眾醫學界人士卻極力反對,令方案胎死腹中。當時,廣大市民和病人團體都義憤填膺,痛斥「醫醫相護」,當時你可有過半點擔心?2019年,醫務委員會否決旨在舒緩公營醫療人手不足問題的放寬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期方案,引起全港市民憤怒,狠批醫委會「專業霸權」。當時作為醫委會委員之一、並極力反對引入海外醫生的你,又可有過半點擔心?

如今,市民只為內地支援隊說幾句公道話,在醫學界舉足輕重、在黑醫護界更是德高望重的蔡堅,居然如此擺出一副委屈的樣子,說擔心被批「反中亂港」,豈不做作?

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誰將病人福祉放在首位、義無反顧地奮戰在抗疫的最前線?是誰沽名釣譽、為了個人利益罔顧病人福祉和市民死活?相信市民看得一清二楚!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42cc4d51a43c551d89b31c905c9dde7b/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723/_202007231948359670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