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從「總辭」的爭議,探討胡志偉基本的參政和議政水平

張達明 2020年08月21日 16:30

張達明:「最後,筆者希望胡志偉先要想清楚以下兩個參政必須條件:
1. 作為代議士,民意支持永遠是最大的原則,不能自把自為;
2. 作為代議士,你不單要跟同路人同甘共苦,你更要與他們有共同的價值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當梁振英先生向在十月一日可履新的泛民議員喊話:既然你們反對立法會選舉延長一年,你們不應接受延任為議員的邀請。恰恰相反,大多數泛民議員紛紛表態,巧言令色,列出各種理由去支持他們接受延任的決定。對筆者認為,梁先生道出,這矛盾反映了他們有違言行的邏輯和政客應有的道德倫理。

民意開始形成反泛民議員的勢頭。黑暴的支持者立時暴跳如雷,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各種抗延任的理由。核心的說法是,議員抗延任是對缺乏民主選舉產生的議會作出原則性的否定。引申出來的結果是,反對者認為,這班延任泛民議員是缺乏民意授權及只能當政治花瓶。

但是,反對者仍希望泛民議員回頭是岸,呼籲他們積極尋求民意支持,給他們一條下台階。事情發展到,在這些他們認為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上,這群政客沒有正面面對質詢,只敢出聲明及接受電台訪問,大致是什麼「原則上傾向留任及聽取泛民議員的意見以作最後決定的參考」之類推搪的言。讀者不妨上網聆聽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8.18.3 民主派大多數議員傾向留任),楊岳橋和胡志偉的表述。這兩大反對黨頭目完全暴露了兩個失格的特質。第一,他們不聽同路人的勸告。第二,他們不理同路人要求他們做民調,以民意主導入或不入的決定。胡志偉竟然說「民意調查可以被操控」,因而只考慮「入或下入」的好處和壞處。一個民主派人士能夠如此說,請民主派以後不用再進行初選或什麼公投;請民主派否定任可民意調查;因為民調可以被操控。這樣,請他們不要再說別人分化你們!

最後,筆者希望胡志偉先要想清楚以下兩個參政必須條件:
1. 作為代議士,民意支持永遠是最大的原則,不能自把自為;
2. 作為代議士,你不單要跟同路人同甘共苦,你更要與他們有共同的價值觀。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944d81bd4ec6d5ed9ccb925dcb508d46/stheadline/inewsmedia/20171018/_2017101813220568128.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