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黑衣人衰過黑社會

施梓山 2019年12月27日 13:30

施梓山:「原來現在在香港,就算你光顧那間食肆,即使在進食中,也可能隨時隨地受到黑衣人到來粗口問候、掃枱、搗亂的滋擾。從前螢幕上看到的黑社會畫面,現在變成了黑衣人肆無忌憚的日日上演。香港淪落到如此境地,黑衣人衰過黑社會,這不是因為警權過大,這是因為警權過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個社會的法治衰落或崩潰,一般都會引起道德淪喪和秩序崩塌。道理很簡單,法律沒有了權威和阻嚇力,守法變成了隨心所欲的雙重標準,天下又豈能不大亂?

文明和野蠻,進步與落後,主要靠兩樣東西維繫,一個叫法治,一個叫道德。若然失去了這兩樣寶貴的元素,香港其實窮得只剩下錢,除了豐厚的外匯儲備老本之外,同第三世界國家其實分別不大。

從前香港之所以成為鄰近地區和國家艷羨的對象,靠的是法治的高度彰顯,人人守法,社會穩定,治安良好。單單是不隨地吐痰拋垃圾,自覺排隊守秩序,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覺付款,令香港人對外形象高尚。

但如今呢?經過半年多的黑衣人之亂,原本蜚聲國際的香港法治,因黑衣人不斷的打砸搶燒、暴力私了、地鐵跳閘、到處塗鴉、放火燒火車、打爛交通燈,香港的法治已經淪為十四億人的笑話,不要說失去吸引力,就連經常有混亂情況出現的印度和菲律賓,應該也突然覺得香港原來跟他們是同一級別。

至於道德淪喪就更是驚人,相信只有那些經常發動人肉炸彈襲擊的恐怖份子,才會覺得香港的黑衣人原來是同路知音人。黑衣人的「攬炒」其實就是恐怖份子搵人陪葬的濫殺無辜之異曲同工。

為什麼說黑衣人衰過黑社會?做人也好,黑社會也好,總有些道德底線或道義底線要過得到人,過得到自己。黑社會講「禍不及妻兒」,黑衣人講什麼?他們講「禍必及妻兒」。連弱質婦孺都不放過的人,還配稱做「人」?政治上腦到這地步,同納粹黨還有什麼分別?

平安夜旺角砵蘭街一間名為囍囍的小食店,只因沒按黑衣人要求交出閉路電視錄影,結果店舖被砸毀,東主被砸傷,最後還得乖乖就範交出錄影,才有望可以避過一劫繼續營業。

同樣是旺角,有小巴司機因小巴被黑衣暴徒放火燒毁,保險因暴亂條款不賠,結果手停口停之餘,還要因無錢供車需自行申請破產。

原來現在在香港,就算你光顧那間食肆,即使在進食中,也可能隨時隨地受到黑衣人到來粗口問候、掃枱、搗亂的滋擾。從前螢幕上看到的黑社會畫面,現在變成了黑衣人肆無忌憚的日日上演。香港淪落到如此境地,黑衣人衰過黑社會,這不是因為警權過大,這是因為警權過細!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227/_201912270951459763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