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張曉明:建立維護國安法制及機制
是香港首要任務
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撐!

2019年12月11日 18:30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人民日報》撰文,指香港尚未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也未設立相應執行機構,是近年港獨等激進分離活動不斷加劇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是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的緊迫任務。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撐!

相關新聞:反制又一擊 對美駐華外交官設限
樂玉成:中方有信心粉碎反華圖謀
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08312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張曉明在一篇題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文章中指出,香港、澳門自回歸日起,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成為直轄於中央的地方行政區域。如何在「一國兩制」下治理好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澳門,是中國治國理政的一項重大課題。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同時需要在實踐中不斷加以完善。

文中列出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明文規定對特區的10項主權力,包括基本法修改和解釋權;對特區高度自治的監督權;向行政長官的指令權;以及中央根據需要向特區作出新的授權;完善加強對香港、澳門社會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等相關制度和體制機制等。這些都需要加以制度化、規範化和程序化。

文章明確指出,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也未設立相應執行機構,是近幾年來「港獨」等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活動不斷加劇的主要原因之一。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已成為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面前的突出問題和緊迫任務。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撐!

原圖:http://www.orangenews.hk/pic/0/10/19/59/10195985_85244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