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智社會 優汰劣勝

特藍普 2019年12月10日 23:30

特藍普:「家長們,如果您的孩子不喜讀書、閱讀障礙、考試零蛋,那不是壞事,而是應該大肆慶祝的好事,因為這樣的孩子其實是大智若愚,只要抓住機會投身政治運動,隨時風生雲起,光宗耀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幾何時,「長毛」梁國雄憑着那一頭標誌性的獅鬃長毛、永不改變的哲古華拉圓領衫、堅持不懈地抬棺材,最終將自己抬進立法會,成為月薪近十萬仍然霸佔公屋的尊貴議員,而且連坐三屆,他因此成為「基層逆施」的表表者。
 
後來,黃之鋒憑着日本漫畫中的「河童」長相、尖牙利齒、閱讀障礙症、據說是越南人後裔的神秘出身,在反國教一役一舉成名,在佔中一役更加出名,成為西方國家的寵兒,差一點就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黃之鋒的異峰突起,又成為多少年輕人的模彷對象。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若干年。如今,長毛的時代過去了,仍然年輕的黃之鋒也淪為老餅,其鋒頭被一名骨格清奇的年輕人蓋過,他就是新科區議員之一的陳梓維。
 
出身內地、單親家庭、住劏房、會考雞蛋、毅進肥佬、做過便利店、二十七歲的他,乘着反修例運動,一舉擊敗出身自政治世家的建制派對手,成為新時代基層逆施的標杆性人物。
 
選舉之前,可能沒有人會想像到陳梓維會贏。同學、親友甚至陳媽媽,都可能認為他參選就是玩一盤電子遊戲,想不到,這個世界真的有奇迹發生。
 
時勢造英雄。內地文革期間,出了一位「白卷英雄」張鐵生,如今香港黑色暴亂,也出了一位「零蛋議會」陳梓維,交相輝映,為「不到香港,不知文革還在搞」提供了最有力的佐證。
 
多年來,建制派一直強調札根社區,服務市民,到頭來大敗虧輸,敗給毫無工作經驗、只懂喊口號的政治素人。建制派總結區選結果時,有人就憤憤地指出,大部份選民在乎的不是服務,而是政治口號、政治立場,只要你是造反派,哪怕先天不足、歪瓜劣棗、沒有任何地區經驗,也能躺着當選。
 
區議會選舉是香港民主成份最高的選舉,最能反映民意,也最能反映選民的智商與質素。最多人投票、最多人參選、最高投票率,反映選民對現實高度不滿,渴望社會改革,而陳梓維們當選,也是社會優強留劣、走向反智的折射。
 
這是一個反智的時代,價值觀也要跟着變。出人頭地,不再憑進名牌大學讀神科,憑的是敢打、敢衝、敢說粗口、敢發夢、敢塗鴉。家長與其要求孩子精通琴棋書畫十八般武藝,不如放手讓他們製造燃燒彈、汽油彈、弓箭、砌路障。
 
家長們,如果您的孩子不喜讀書、閱讀障礙、考試零蛋,那不是壞事,而是應該大肆慶祝的好事,因為這樣的孩子其實是大智若愚,只要抓住機會投身政治運動,隨時風生雲起,光宗耀祖!

原圖:選管會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