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警察倒下,香港倒下!

謝寶笙 2019年09月27日 23:30

謝寶笙:「連暴徒都知道,如果沒有警察,大家都有難。參軍是為了保衛國家,犧牲是宣誓承諾。但是當差只為養妻活兒,維持治安作個男子漢。可是暴動3個月,他們和家人天天面對生命威脅,子女受同輩欺凌。面對暴徒攻擊和群眾辱罵要控制情緒,嚴守指引。如此忍辱負重,外國警察完全無得比。」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英國BBC訪問陳方安生,設計了不少尖銳問題。原來西方已經知道示威者充滿暴力,及中國近年驕人發展。英國傳媒自然十分熟悉,各國警察如何對付街頭暴動。亦很清楚,一切顏色革命後的困境。記者留一點臉子給陳太,沒將香港警察的專業克制,和各國作個比較。又未問到,移植民主的災難,會否改變她的亢奮?否則「民主婆婆」不知怎樣回答。

示威者老是埋怨警察來得遲去救他們,連暴徒都知道,如果沒有警察,大家都有難。參軍是為了保衛國家,犧牲是宣誓承諾。但是當差只為養妻活兒,維持治安作個男子漢。可是暴動3個月,他們和家人天天面對生命威脅,子女受同輩欺凌。面對暴徒攻擊和群眾辱罵要控制情緒,嚴守指引。如此忍辱負重,外國警察完全無得比。蘭桂坊人群一推,就死了20多人。黃背心運動,11人喪命, 20多人永久失明。香港連死亡事件都沒有,警隊表現,有數據證明,貶低不了。

駐港部隊和深圳武警幫不了什麼忙,因恐防出現群眾沖突和大規模流血,官員和市民能做的很有限。守護香港,只剩下警察。他們原可以像醫護及航空人員,老師及學生那樣支持民主自由而叛逆。至少會士氣低落,那香港就有難。一位警嫂覺得奇怪,原只為了「做好呢份工」,她的先生竟然將守護香港當作使命,又説其他人都是這樣。大學生將打警察和破壞地鐵當作war game,警察則將專業執法看作save the world。香港不倒下,一帶一路障礙被掃除。這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力,為世界和平添力。

戰爭年代有東江游擊隊,非戰爭年代有止暴制亂的警察,他們譜寫香港歷史光輝的一頁。歷史哲學是我的專業,這是一個認真的專業判斷。香港歷史最精彩的一幕是一國兩制,從受西方懷疑、攻擊到贊賞。請國內同胞不要因幾個月動亂而怪責香港,這不過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偉大歷史往往非風平浪靜,一國兩制要面對歷史遺留下來的巨大難題,歷練著很多仁人志士,在逆境中艱苦戰斗。事件平息後,這樣的英雄主義,應該成為文學作家的絕皆題材,讓我們好好保留這份珍貴的文化遺產。

原圖:https://bit.ly/2naxQrv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Andy Ho
現階段警察真係不能倒下。不然香港必成暴亂之都。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