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凝聚彼此共識 還我香江安寧

柯創盛 2019年09月15日 11:00

柯創盛:「對於中央及特區政府來說,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特首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可謂是踏出了「破局」的重要一步,期望反對派及激進示威者也能夠懸崖勒馬,從香港的整體利益出發,立刻止息暴力行為,你我也應該凝聚共識,全力支持及配合特首提出的「四大行動」,從深淵挽救香港,讓香港重新出發。」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無庸諱言,林鄭月娥特首上星期才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確實失卻了最佳時機,但卻總算是重大的善意,如果示威者站出來是「反修例」的話,他們的主要目標已完成了。但我們同樣看到,激進的示威行動並未因「撤回」修訂而止息下來,激進的違法行動依然持續,仍然未見盡頭。

我們都知道,示威者現時喊得最響亮的口號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但實事求是地看,示威者提出的所謂「五大訴求」,是不可能被完全滿足的。試想一下,部分激進示威者的違法破壞行為千真萬確,對受害人所構成的損害是實實在在的,特區政府又怎可能撤銷對所有違法激進示威者的控罪呢?這對於其他因犯罪而入獄的人公道嗎?難道「政治」真的成為了「法外之地」?至於立即實行雙普選的訴求,依據《基本法》,任何政改方案都必須經過一個修訂程序,確保通過的方案合乎《基本法》並獲得最大民意支持,而現時社會高度撕裂,根本無可能通過「政改」方案,又怎可能實現「立即」雙普選呢?難道我們能夠繞過諮詢程序及民主程序嗎?

事實上,全數實現「五大訴求」是不切實際的,其搞手最終目的是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從而迫使中央政府屈服,奪取香港的管治權。所以,你我作為有理性的香港人,也應該反思一下,要是特區政府始終不能完全滿足「五大訴求」,難道我們就要任由香港遭受破壞下去嗎?這種社會秩序經常被破壞,道路交通經常被干擾,人與人之間極端不和諧的局面,難道真的不能止息嗎?難道除了所謂「五大訴求」外,香港就沒有其它選擇了嗎?說實話,倘若示威者真的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亂局是不可能止息的。

如果情勢愈來愈惡化,甚至出現失控的跡象,中央及特區政府依據《基本法》安排駐港部隊參與平亂的機會亦愈來愈大。依據「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當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絕對是有法理依據請求中央派出駐軍的,但筆者相信未到最後一刻,中央及特區政府也不會作出安排駐軍出動的決定。而一旦解放軍參與維持香港秩序的情況出現了,誰又會最開心呢?恐怕只會是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最開心。

對於中央及特區政府來說,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特首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可謂是踏出了「破局」的重要一步,期望反對派及激進示威者也能夠懸崖勒馬,從香港的整體利益出發,立刻止息暴力行為,你我也應該凝聚共識,全力支持及配合特首提出的「四大行動」,從深淵挽救香港,讓香港重新出發。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09-11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1/PL1909110005.htm

原圖: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4865288-%E6%9E%97%E9%84%AD%E6%9C%88%E5%A8%A5%E8%90%BD%E5%8D%80%E8%A6%96%E5%AF%9F%E5%A4%A7%E5%9C%8D%E8%A1%97%E5%B8%82-%E8%A8%AA%E5%A4%A9%E6%B0%B4%E5%9C%8D%E8%AD%A6%E7%BD%B2%E6%8E%A2%E6%9C%9B%E9%A7%90%E5%AE%88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01/010125339.s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