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狂熱衍生暴力

施梓山 2019年08月12日 23:30

施梓山:「好多人問,為何那些戴口罩的黑衣示威者行為越來越暴力,越來越不計後果,好像失了控似的?這是個好的問題。但這個問題首先應該去問香港的法官。」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剛過去週末兩日一如所料,幾區的遊行申請雖被警方基於安全風險理由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非法遊行繼續,而且最終又是全部演變成多區暴動。

這是法治遭到破壞的代價,是五年前佔中所謂「違法達義」種下的惡果,今天終於為香港帶來到處暴力的開花結果。

近兩個月不斷的暴動,暴力不斷升級。 掟磚可以掟死人,但蒙面黑衣人最近幾次示威新增了縱火、汽油彈對付警察。昨天有一名在尖沙咀執勤的警員,據報就被黑衫軍的汽油彈嚴重燒傷腳部,正在留醫。

好多人問,為何那些戴口罩的黑衣示威者行為越來越暴力,越來越不計後果,好像失了控似的?這是個好的問題。但這個問題首先應該去問香港的法官。

香港社會淪落到如今這樣暴力橫行,與法庭過分輕判,很多法官往往重罰警察,輕判破壞公共秩序的違法分子,是過去幾年最為人垢病的司法包庇。犯了法「冇乜後果」,是如今年青一代以身試法僥倖心理蔓延的一大元兇。那些坐在法庭上帶假髮的人,需要為香港今日的暴力亂局,負上相當一部份責任。

其次,雖然政府也有失誤的地方,但更重要的主因其實是兩個字:狂熱!

狂熱是什麼?我認為是一種病。什麼病?一種精神傳染病,就像疫症,具有高度傳染性。中招的人如同飲醉酒的人一樣,總是說自己「沒有醉」,但事實是連行路也看步履蹣跚,說起道理來好像「頭頭是道」,實際上卻是自相矛盾自以為是,有時甚至語無倫次。

於是,你會看到他們呼籲人罷工,變成強迫人罷工。他們癱瘓地鐵,阻塞交通,說是為了香港好的「必要的痛」,而你必須要配合,不得異議,否則就會被他們粗口問候或暴力對待。他們有時甚至會變成黑社會式的判官,戴着口罩頭盔,對不配合的年老的士司機動手和砸車。如果這些所作所為都不可以叫做暴徒,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沒有醉酒佬了。

狂熱最常見是發生在宗教上。宗教狂熱常常使人喪失理性,甚至人性。以宗教為名的人肉炸彈恐怖分子濫殺無辜,大家在新聞上見得少嗎?香港正在發生的是政治狂熱的暴力,狂熱的暴力不斷升級,加上被迫害妄想症的氾濫,再發展下去恐怕就是暗殺、炸彈恐襲了。沒有香港警察日日在前線拚死守護法治的底線,香港恐怕早已淪為無政府主義的敘利亞了。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812/_201908120128007450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Klaus Lee
潘朵拉的箱子。盖子一打开,瘟疫就不是打开箱子的人所能控制的了。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