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遊行請願不容夾藏暴力 支持警方嚴查暴力

文武 2019年08月02日 19:45

文武:「暴力示威已經對香港的社會帶來嚴重的危脅,破壞香港社會安寧,影響到警察和公眾的生命安全,全社會應該與暴力割蓆,向暴力說不,支持警方嚴查所有涉及暴力的行為,查封與暴力事件相關的武器、彈藥庫,查找源頭,杜絕這類危險的行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警方8月1日在沙田火炭搜查一個懷疑是示威物資貯存倉,拘捕8名男女,當中包括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行動中檢獲一個已製成的懷疑汽油彈、一批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2把弓、6枝箭及一批含有大麻成份的精油。

過去近兩個月來的反修例示威行動,摻雜了大量的暴力行動,而且暴力正在不斷地上升,不久前警方在荃灣查獲炸藥庫,現又查獲另一武器庫,藏有不少可致命及導至公眾安全受威脅的武器彈藥等,顯示暴徒的行為十分危險,政府及警方必須嚴肅處理。

近兩個月的反修例示威遊行活動,幾乎每次的遊行和集會之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暴力衝突事件,一小部份人,矇頭遮臉,配備各種各樣的武器,向在場維持秩序,保障和平示威者基本權力,以及其他公眾人士安全的警員,發動可以致傷,甚至致命的武力襲擊,至目前已經造成多位警員受傷。這一狀況不能夠繼續容忍,社會在保障市民遊行集會示威請願的基本權力的同時,更須保障警員執行任務的生命安全,以及在場其他公眾人士的生命安全。

因而,近期警方因應實際情況,就元朗、旺角的遊行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是有道理及值得支持的,反而有一部份人,不顧警方的反對通知書,參與非法的遊行、集會活動,極為不妥當,不僅無法保障自身的安全,更加對社區和公眾安全造成隱患。

對於在暴力示威中查獲攜帶及使用危險物品,甚至有可能導致人命傷亡的武器彈藥,以及近期查獲的兩宗武器彈藥庫,警方應順着這些線索,深入調查,尤其是要查找事件背後有沒有幕後的指使人,資金來源,採購渠道,與國際上一些組織有沒有關連,尤其是與恐怖組織有沒有關連,以杜絕這類的危險行為。

近期亦在網絡上出現一些教人如何製作炸彈、燃燒彈、漆彈等各種武器的資訊,還有所謂的襲擊警察的手冊、教學短片,以及其他與暴力行為有關的資訊,警方也有必要就發放資訊的源頭,傳播的渠道,展開調查。網絡上亦有一些電子商務平台,向香港發放推銷攻擊性武器,以及相關材料的信息,例如可致命的弓箭、刀械等,警方亦有必要展開調查。

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的言論、集會自由,但絕不容許有人借遊行請願發起暴力襲擊,表達政治意見根本不須要矇頭遮臉,而且須要為所發表的言論負責。少數人在遊行請願中矇頭遮臉,更有一些人攜帶各種武器,根本與表達意見,全無關係,而是濫用言論、集會自由。

暴力示威已經對香港的社會帶來嚴重的危脅,破壞香港社會安寧,影響到警察和公眾的生命安全,全社會應該與暴力割蓆,向暴力說不,支持警方嚴查所有涉及暴力的行為,查封與暴力事件相關的武器、彈藥庫,查找源頭,杜絕這類危險的行為。

原圖:

http://news.wenweipo.com/2019/07/31/IN1907310047.htm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58143/%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8%AD%A6%E7%81%AB%E7%82%AD%E6%8B%98%E6%8D%958%E4%BA%BA-%E5%89%8D%E6%B0%91%E6%97%8F%E9%BB%A8%E5%8F%AC%E9%9B%86%E4%BA%BA%E9%99%B3%E6%B5%A9%E5%A4%A9%E6%B6%89%E6%A1%8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