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國勢力影響香港的疑問

謝寶笙 2019年07月26日 12:00

謝寶笙:「香港撕裂越大,人們活在仇恨中,香港建設無從開展。更可怕的是,將仇恨散播至學生,令青少年與父母反目。人們會問,一切為了什麼?最大誘因是對自由民主的向往及對選票的崇拜!如自由民主訴求變成缺乏修養的縱心所欲,制度可將人變成鬼,選票可以令社會自殺。凡依此移植美國制度的地方,多陷入萬劫不復地步。除港台之外,中國對此設置了防火墻,制止了社會自殺,先保障14億人的福祉。當中國不斷警告,美國仍指指點點,中國會束手無策嗎?非也,殺手鐧多的是,包括不再姑息,督促政府追究違法使用暴力的人,或啟動國家安全立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中國通過基本法,影響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組成。例如特首選舉,無論是abcde...tuvw什麼人勝出,北京都可以任命。如xyz等港獨和禍國害港當選,北京就不任命。影響力達到什麼層次?不同時間有所不同。泛民參選特首或做高官,亦要接受這個制度。中國影響常在,但外國勢力的干預如何可能?

外國影響和北京作用的邏輯,基本相同。你可自由選擇抗爭方法,但不能忽視巨大影響力存在。你可買大冷門,但賠率不高,會買嗎?此邏輯,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香港命運。香港發生的大衝突,美國都熱衷於指指點點,近似北京任命的影響力。搞運動的人都清楚,順應美方及國際社會意見,可讓搖擺的人堅決起來。如自搞一套,則意見紛紜,力量飄忽,前路非常艱難。這不一定是組織者原意,但人在江湖,形勢使然。美國編織大勢,揮動國際社會大旗,讓追隨者覺得時機難得,蘇州過後無艇搭,雪球可越滾越大。慢慢這就成了風土病,固定組織有了,網絡也建立起來。美國意志越明確,運動聲勢就越壯大。試問有那一次大事,純屬港人自己意向?組織者解釋,美國影響只不過是助力。但是,自中英談判香港前途,外國助力已持續發揮關鍵作用。 

很多市民覺得,順應美國意向,不是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嗎?這是對組織者人格的不信任。但是通過妖魔化中國,加強反共情緒,很大程度上化解人格危機。但這樣做,香港撕裂越大,人們活在仇恨中,香港建設無從開展。更可怕的是,將仇恨散播至學生,令青少年與父母反目。人們會問,一切為了什麼?最大誘因是對自由民主的向往及對選票的崇拜!如自由民主訴求變成缺乏修養的縱心所欲,制度可將人變成鬼,選票可以令社會自殺。凡依此移植美國制度的地方,多陷入萬劫不復地步。除港台之外,中國對此設置了防火墻,制止了社會自殺,先保障14億人的福祉。當中國不斷警告,美國仍指指點點,中國會束手無策嗎?非也,殺手鐧多的是,包括不再姑息,督促政府追究違法使用暴力的人,或啟動國家安全立法。

原圖︰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4762072-%E3%80%90721%E8%A1%9D%E7%AA%81-%E5%9C%96%E8%BC%AF%E3%80%91;
https://www.singtao.ca/3627367/2019-07-21/news-%E6%95%B8%E5%8D%83%E7%A4%BA%E5%A8%81%E8%80%85%E5%9C%8D%E5%A0%B5%E8%A5%BF%E5%8D%80%E8%AD%A6%E7%BD%B2+%E4%B8%AD%E8%81%AF%E8%BE%A6%E5%9C%8B%E5%BE%BD%E9%81%AD%E6%93%B2%E8%9B%8B%E6%BD%91%E6%BC%86/?variant=zh-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