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跟趙永佳及施永青分享什麼是「外國勢力」

張達明 2019年07月21日 11:00

張達明:「現在「民陣」鍥而不捨的每周搞遊行示威,這個組織跟陶君行(受NED資助的華人民主書院的董事)淵源極深,他的妻子正是前民陣召集人孔令瑜。佔中和雨傘革命前後,陶君行伙同台灣民進黨舉辦了一場又一場「非暴力抗爭訓練營」。非暴力抗爭一直被泛民採用至今及對年輕人抗爭文化影響深遠,這樣就解釋了,為何年輕人會去圍堵立法會大樓,稅務大樓和警總?為何有野貓式堵路?為何在這幾天羽翼未長的年輕人不斷製造「連儂牆」和用粗言穢語挑釁警察?工作在象牙塔的學者專家們請擴闊你們的學術視野,看清楚「外國勢力」絕對不是「無厘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在今年7月10日和12日,趙教授和施老闆分別在不同媒體裏發表了對「外國勢力」在近日社會運動中的角色評價。兩位社會賢達差不多不太認同「外國勢力」是關鍵力量。

施先生認為以中共老練的統戰工作,他們沒有理由會讓外國勢力在香港任意妄為。至於,趙大教授更認為將「外國勢力」說成為運動的原因是「無厘頭」的,反而他認為主要真相是「青年人擁抱了社會公義和追求民主為己任」令青年人走上抗爭之不歸路。

對於這些嚴肅問題,作者認為一般學者的研究只是用複雜的方法(例如問卷調查和統計分析)去證明一個放諸四海而皆準的答案。簡單而言,趙教授認為年輕人懷有「追求公義」的崇高理想鍥而不捨持續地去跟政府抗爭。但是,要反駁這些學者,一連串問題就可以KO他們。就算年輕人強烈地不想「被送中」,如果沒有「民陣」發起遊行,參加示威的年輕人或是香港人會那麼團結嗎?如果沒有以毛孟靜為首的泛民議員在7月11日呼籲市民在翌日圍堵立法會,示威者會有機會衝擊立法會及觸發開槍事件嗎?如果沒有蘋果日報天天報導,年輕人會得到一面倒的資訊嗎?一切如果都說明抗爭是有催化劑。

一國兩制為香港製造出非常特殊的政治環境。中央政府絕對沒可能明刀明槍對付任何「外國勢力」。在國際大都會的香港裡,「外國勢力」活動的痕跡是非常困難察覺得到。它的活躍範疇可以介乎於學術和政治活動中間;它對泛民的援助可以透過政府組織或非政府組織;它與泛民的接觸可以是傳統面對面坐下吃飯飲茶或透過第三者串連香港泛民。在香港,像幽靈般的「外國勢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就是直接資助了「民陣」轄下構成組織,當中包括民主黨,公民黨,職工盟,工黨,香港記協,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華人民主書院和民主動力。NED在港一直資助這些組織搞民主教育和民調。自雨傘運動後,沉寂了一時的美國「外國勢力」忽然在2018年11月起,即是中美貿易戰火中,三番四次邀請泛民政客到華盛頓跟美國副總統和國務卿見面,巧合地,最近,蘋果日報黎智英也親自到美國拜會這兩名核心政府官員。這些會面的政治含義已經清楚到不得了。為何教授可以視而不見?

早前泛民網台節目(大君伐)中,老泛民(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也公然承認泛民反對派要繼續跟「外部勢力」合作和樂於成為中美雙方爭霸裡美方的棋子,去迫使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對香港作為宗主國的角色。陶君行更說:香港是全世界的香港,要讓西方不同勢力共管。

現在「民陣」鍥而不捨的每周搞遊行示威,這個組織跟陶君行(受NED資助的華人民主書院的董事)淵源極深,他的妻子正是前民陣召集人孔令瑜。佔中和雨傘革命前後,陶君行伙同台灣民進黨舉辦了一場又一場「非暴力抗爭訓練營」。非暴力抗爭一直被泛民採用至今及對年輕人抗爭文化影響深遠,這樣就解釋了,為何年輕人會去圍堵立法會大樓,稅務大樓和警總?為何有野貓式堵路?為何在這幾天羽翼未長的年輕人不斷製造「連儂牆」和用粗言穢語挑釁警察?工作在象牙塔的學者專家們請擴闊你們的學術視野,看清楚「外國勢力」絕對不是「無厘頭」。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EdUHK.hk/photos/a.1628703880779935/2006916159625370/?type=3&theater;
https://www.google.com/search?biw=1089&bih=1047&tbm=isch&sa=1&ei=znwxXaG_Isvr-QaAg43QBw&q=%E6%96%BD%E6%B0%B8%E6%B8%85&oq=%E6%96%BD%E6%B0%B8%E6%B8%85&gs_l=img.3..0i10i24.169538.169538..170288...0.0..0.51.51.1......0....2j1..gws-wiz-img.LwRfF9uDdTQ&ved=0ahUKEwih3pv1xcDjAhXLdd4KHYBBA3oQ4dUDCAY&uact=5#imgrc=wOPqOzEVR_9dMM:;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4410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B2%99%E7%94%B0%E8%A1%9D%E7%AA%81-%E9%98%B2%E6%9A%B4%E8%AD%A6%E5%AF%9F%E6%B2%99%E7%87%95%E6%A9%8B%E9%84%89%E4%BA%8B%E6%9C%83%E8%B7%AF%E9%80%90%E6%AD%A5%E6%8E%A8%E9%80%B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施先生可真識裝睡! 颜色革命目標**與林鄭一點也無關**!劍頭直指崛起的中国! 係颜色革命叛变,要香港变成再版利比亞,烏克蘭...敘利亞!颜色革命目標**與林鄭一點也無關**!劍頭直指崛起的中国!
4天前
林錦雄
施白痴!乜乜認受性,又唔見侵侵下台? 快快全方位**清洗**香港! 中國香港特區政府要面對百多年英殖民奴化後,留下的全部前朝奴化**瘀血**,這反国(回歸後的宗主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新特區政府勢力,今日仍然甚爲猖獗,一點也没有被取替,不似土耳其*大清洗*不遂政变後全部国家系統! 政朝,政局变了,可雖然惨酷,實在有需要 清洗中国香港特區的前朝留下的司法,教育,舆论系统,正如新中國的成立一樣! 五十年不变,只是舞照跳,馬照跑的资本主義生活表現不变而已!只要保持中国香港特區仍然是行资本主義模式,鄧公亦未食言!兩制仍在,亦不可以***過份去解讀***兩制! 土耳其大清洗之後,仍然是行资本主義模式!快快全方位清洗香港!
4天前
林錦雄
施先生乜被過继去*赖氏*? 一国兩制!施先生忘记了港人治港嗎? ***港人治港,即港人執生,自己食自己,衰就赖自己,唔好赖亚爺!*** 22年又輕輕走過,餘下廿多年亦是如此!hea 曾都做到任满!五旗紅日日如常升起! 越是黄屍搞,香港越痛苦!香港市民不自身去解脱苦難,又**責求中央,甚不合理!** 中國大陸借助香港的地與勢,四十年改革,成就了民族复興,在内陸 取得史無前例的巨大進步,就是中央領導的成功!港人治港,即港人執生,自己食自己,衰就赖自己,唔好赖亚爺!
4天前
林錦雄
施二五用詞 [中共] 去貶损中国政權的正當性! 施二五,現今仍然不承認已經70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国的政權,以[中共]之用詞去否認中國的合法**國家政權**,貶损中国政權的正當性! 施先生亦實在常錯用*中共*,去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權力機構(人大),應簡称 **中央**!快快改邪歸正喇! 施先生可不可以用**中央**即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国中央国家管治架構,去改正用詞**中共**呢?[中国最高權力是中国人民代表大會,即人大],譚惠珠不是共產党,是前人大委员,譚耀宗也不是共党,也是人大委员,他們 人大委員代表中国最高中央權力,人大的權力超然於中共(中国共產党)! 施先生常用**中共**代表中国最高管治權力,實有西方用敵對詞語去拗曲中国国情!施先生亦實在錯用*中共*,代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權力機構,應簡称 **中央**!
4天前
林錦雄
施先生又廢噏!自由主義 vs 【天下為公】 英帝國這樣細,能敵今日團結(集體利益)的中国嗎?更遑論割讓香港的历史耻辱! 西方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 即自由主義),呢一套是去呃社會低層人仕而已!使整個社會/國家潰不成軍,使整個分化為不可聚合的沙粒,互不合作,一切以私利爲先!整個国家的利益和控制權掌握在一少撮強勢家族,族群(***富豪家族是以集體利益為先**,家族人的生意是優先採用家族成員的,分析美國金權選舉的政權便可以了解,亦是美國基建,工業,貿易的衰敗的原因)!99%美國(散沙式)民眾亦無力量反對及爭取更好的生存!亦使到国家/社區建設一籌莫展!看看美國基建衰敗便可以理解,一有工程計劃上馬,只有反對,永不成事!看看中国内陸,因历史文化不同,中国国民以 【天下為公 】為座右銘,亦是傳統華夏思想,所以基建非凡!亦所以永不殖民!西方白人政制還未能脱離類似戰国春秋的地缘政治,所以就想努力**建立歐盟**,就等於當時的春秋,期望能似昔日中國的大統中華!政制,地緣政治,比中國**落後兩千年多**!所以西方白人今日還是**野蠻,處處殖民,滅紅人国,滅紅人族**!英帝國這樣細,能敵今日團結(集體利益)的中国嗎?無難當日,individualism, 自由主義是 just OK! 大難當頭,撑**集體利益 **才保證 種族不滅亡,這就自然界的世代延續的真理!將搞 gay变成人類生存的真理,荒謬莫過於止!
4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