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推地建公營屋 減政治爭拗

蔡志忠 2019年07月22日 12:00

蔡志忠:「揚威全球的還有香港的高樓價,這也是國際大都市的通病。由於私樓的租售價都是天價,很多人居住在狹窄的空間裏。但鼓勵市民高價購買私樓,或壓低樓價讓能力不足者勉強上車,都不是當局恰當的做法,大量增加公營房屋和資助房屋才是王道。因此,再推明日大嶼撥款諮詢上立法會討論,最有利於政府目前的窘局,出現愈多爭議愈好,相信支持者也不少,將政治爭拗轉為經濟爭拗,更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香港有很多個世界第一,如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國際最安全城市、世界人均壽命最長、外地旅客最多的城市,以及全球競爭力排名數一數二等等。香港只是一個彈丸之地,能夠如此讓人引以為傲,是我們有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是前輩們用雙手努力打拼創造出來的奇迹。

香港的成功是經濟蓬勃的成功,而不是政治爭拗的成功。近期的社會衝突似乎是兩代人的代溝及對抗,年長的一輩努力奮鬥,對香港貢獻較多,希望香港繼續安定繁榮;年輕一代吃苦較少,覺得沒機會上游,是社會虧欠他們,於是要出來革命抗爭,當然他們大多數是無知而受到唆擺。

白天的遊行絕大部分人是和平的,晚上就不一樣了,戴上口罩的示威者肆無忌憚,襲擊警方變成一種常態,日前在沙田的衝突中,甚至有警員被咬斷手指浴血當場,再這樣演變下去,隨時發生人命傷亡。事到如今,警方應當果斷執法,使用更強的武力清場是理所當然,也只有使出更具威嚇的武力行動,才能制止血腥的行為繼續蔓延。

明日大嶼撥款再上立會 解窘局

話說回來,為何兩代人的代溝如此大?原因都是社會的錯,凡是富裕的地區或城市,貧富懸殊特別厲害,例如紐約、倫敦或北京,都是財富嚴重不均,民眾都想出來大遊行,只是他們沒有香港這麼自由,一出來搞遊行,哪怕是小型集會示威,就馬上給警方鎮壓趕走了,隨時會用真槍招呼示威者。所以那些市民都很羨慕香港,香港又一次揚威全球。

揚威全球的還有香港的高樓價,這也是國際大都市的通病。由於私樓的租售價都是天價,很多人居住在狹窄的空間裏。但鼓勵市民高價購買私樓,或壓低樓價讓能力不足者勉強上車,都不是當局恰當的做法,大量增加公營房屋和資助房屋才是王道。因此,再推明日大嶼撥款諮詢上立法會討論,最有利於政府目前的窘局,出現愈多爭議愈好,相信支持者也不少,將政治爭拗轉為經濟爭拗,更符合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1109/_2017110918015868959_detail.jpg

原文:經濟日報 2019-07-17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402276/%E8%94%A1%E5%BF%97%E5%BF%A0%20-%20%E6%8E%A8%E5%9C%B0%E5%BB%BA%E5%85%AC%E7%87%9F%E5%B1%8B%20%E6%B8%9B%E6%94%BF%E6%B2%BB%E7%88%AD%E6%8B%97?ref=iet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