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反制政策再起?加拿大進口肉 或須百分百檢查 網民:識驚未?

2019年06月09日 08:15

加拿大甘淪為美國棋子,杜魯多成為侵侵爪牙,屢次打壓中國,中加關係步入冰點。繼對加拿大油菜籽施加進口限制後,加拿大農業部向業界表示,中國海關將會打開所有裝有加拿大肉類及肉製品的集裝箱,在某些情況下,將檢查集裝箱內100%的貨物。究竟中國是否就此作出反制,就不得而知,不過正如網民話齋「識驚未?」
相關新聞:
中國反制措施再起?傳加農產品清關碰壁 自作自受like
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01457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豬肉進口主要來自歐美,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豬肉進口量分別位列第三位和第五位。繼早前中國對加拿大油菜籽施加進口限制外,日前加拿大農業部知會業界,指中國海關計劃加強檢查加拿大進口肉類及肉製品,或會開貨櫃檢查所有肉類產品。

加拿大農業部表示已接到通知,中國海關將會打開所有裝有加拿大肉類及肉製品的集裝箱,在某些情況下,將檢查集裝箱內100%的貨物。加拿大農業部指中方官員曾表示,措施是因應近期豬肉貨運有違規情況,並與非洲豬瘟傳播風險及打擊走私活動有關。

中國一向是加拿大堅實的貿易伙伴,可惜杜魯多一意孤行,甘淪侵侵爪牙,屢次打壓。食品安全關乎市民的健康,嚴加把關也是無可厚非。究竟中國是否就此作出反制,就不得而知,不過正如網民話齋「識驚未?」

原圖︰杜魯多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