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吳文遠「臭魚治」掟梁振英 律政司申上訴至終院 撐公正裁決like

2019年05月24日 17:05

吳文遠掟「臭魚治」襲擊梁振英案,早前竟獲判上訴得直,令各界嘩然,同表憤慨。連律政司都唔收貨,決定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法庭今日開庭,唯終院法官表示需時考慮,押後宣佈裁決。希望終院能公正裁決,還市民一個公道!Like!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涉嫌在時任特首梁振英到票站投票時,向他投擲「臭魚三文治」,不過卻誤中署理總督察劉泳鈞,吳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他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但之後吳文遠在高等法院上訴得直,獲撤銷控罪和刑期。律政司不服裁決,決定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並在今天(24/5)在高院申請上訴許可。法官表示需時考慮,押後宣佈裁決。

代表律政司一方指出,高院法官處理上訴時,涉及重大法律論點及程序問題,法官在判詞中提到,涉案署理總督察可能只是自然反應地主動伸手去擋三文治,並不構成普通襲擊,惟律政司認為上述議題未曾在原審和上訴階段提出。法官提出的此項新論點,並沒通知與訟雙方,導致雙方未有機會作進一步回應,讓雙方有合理的爭拗機會,因此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申請。

對於吳文遠上訴得直,不是網民都感到非常憤慨,歎法律已死,但今次律政司決定上訴至終院,實在是順應民意之舉,希望法律真的能給予市民一個公道!撐公正裁決,即like。

原圖︰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9/03/20190306-CR-%E5%90%B3%E6%96%87%E9%81%A0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