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部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實際意義

張達明 2019年05月24日 14:00

張達明:「我可以大膽講,沒有外部勢力邀請,反對派不可能到外國宣揚他們的訴求。但是,這也不代表他們沒有背負著勾結外部勢力責任,原因是鄭氏經常約見(或被約見)在香港的外國使節,並要求對方聯絡他們的國家政要或官員,作事前拜訪的準備。見面的目的不外乎是介紹鄭宇碩手上的反華項目和希望對方提供項目的使費和種子基金。」

「到底他們是去美國宣揚他們的訴求,或是他們給美國機會去打擊中國和香港?看看他們近日的瘋狂行為,大家一定心中有數了。」

近日中央對反對派到美國遊說政府和國會作出嚴厲聲明。反對派到美國前,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剛發表研究報告,指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風險,亦可能違反《香港關係法》幾個關鍵條款,美國可能需要重新審視美港關係,亦即是美國政府威脅要改變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的地位(包括國際金融中心和自由貿易港)。表面上看,泛民的目的是求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施壓,要求撤回修例,但實際上泛民此次的舉動在時序上配合美國在中美貿易摩擦上向中國施壓。以下我提出有兩個問題,希望香港人細心想想,泛民訪美意義何在:

(1)泛民李柱銘,吳靄儀,羅冠聰和涂謹申等人到底知不知道這次他們所做的可能有什麼後果?

他們正在打爛很多香港打工仔的飯碗,傷害很多商家的經濟利益。當美國不停地向中國加徵關稅時,香港恆生指數在短短五個月已降了0.6%(本年1月30日至5月20日),按2018-2019年同期比較,香港運輸業生意額下跌了50%,駐內地的香港製造業和香港出口商會首當其衝(KPMG 5月估計)。如果他們不幸地配合美國政治需要令香港失去美方的「獨立關稅區」地位,香港就要承受美國加徵於中國同樣的關稅;這樣香港便百業蕭條,樓價暴跌、人心惶惶。

(2)試問泛民這幾人憑什麼有這樣的膽量去美國作此不合常理的接觸?以下有一個我和李柱銘接觸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我可以很實在的說,李柱銘看似是外國政府的扯皮條。2015年初,當我仍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的研究助理,某天晚上9時左右,我接到李柱銘來電,說有急事要找鄭宇碩(當時鄭宇碩不在港)。他傳給我一封電郵,要求鄭宇碩和黃之鋒一起去加拿大參加國會針對香港的聽證會,並請他們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雨傘/佔中的訴求並譴責中央不給香港人普選權利。今天我完全明白了李柱銘的角色了。他跟鄭宇碩其實是一丘之絡,因為鄭宇碩在佔中時收到居美反華人士楊健利的電郵,要求鄭向「有份量」的泛中人士發出英雄帖,鼓勵他們去參加「國際反共活動」。

我可以大膽講,沒有外部勢力邀請,反對派不可能到外國宣揚他們的訴求。但是,這也不代表他們沒有背負著勾結外部勢力責任,原因是鄭氏經常約見(或被約見)在香港的外國使節,並要求對方聯絡他們的國家政要或官員,作事前拜訪的準備。見面的目的不外乎是介紹鄭宇碩手上的反華項目和希望對方提供項目的使費和種子基金。

到底他們是去美國宣揚他們的訴求,或是他們給美國機會去打擊中國和香港?看看他們近日的瘋狂行為,大家一定心中有數了。

原圖︰https://www.google.com.hk/search?q=%E6%9D%8E%E6%9F%B1%E9%8A%98+%E5%90%B3%E9%9D%84%E5%84%80+%E7%BE%85%E5%86%A0%E8%81%B0+%E6%B6%82%E8%AC%B9%E7%94%B3&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Slr2bgLHiAhVXE4gKHfW3BZIQ_AUIDygC&biw=1920&bih=1057#imgrc=XqMOI8dGERCH1M:;
https://www.singtao.ca/3460634/2019-05-18/post-%E5%A4%96%E4%BA%A4%E9%83%A8%E5%85%AC%E7%BD%B2%E6%96%A5%E6%9D%8E%E6%9F%B1%E9%8A%98%E3%80%8C%E5%91%8A%E6%B4%8B%E7%8B%80%E3%80%8D/?variant=zh-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C Chan
呢D卜街冚家剷。取消通番賣国漢奸走狗的護照,不准入境。等美国主人收養番
2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