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被姦、亂倫不准墮胎 美國通過荒謬法律  網民鬧爆無人性!

2019年05月16日 23:30

美國阿拉巴馬州日前通過了一條極荒謬法律的法律!就是即使因為強姦、亂倫、未成年因素的女性,即便懷孕亦禁止墮胎,否則違法執行墮胎手術的醫護人員,可判以10-99年有期徒刑,孕婦則無刑事責任。該法案通過後,全球各地爭議聲不斷。不少網民鬧爆法例「無人性」,認為被姦後不可墮胎,是對事主的二度傷害之餘,更要承受一生的痛苦!對於美國這一荒謬法律,你點睇?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院,日前(14日)表決通過一條荒謬法律!就是禁止墮胎法案,該法案無論胚胎發展階段、孕婦懷孕原因為何,就算孕婦是因被強暴、亂倫、未成年等而懷孕,都全面禁止墮胎。而法案施行後,除非孕婦在面臨嚴重健康風險,才可以進行墮胎,否則違法執行墮胎手術的醫護人員,可判以10-99年有期徒刑,孕婦則無刑事責任。

而美國規模最大的人權捍衛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已表明就法案提出法律訴訟,要阻止這項法案。

而該法案通過後,全球各地議聲不斷。不少網民鬧爆「無人性」,認為被姦後不可墮胎,是對事主的二度傷害之餘,更要承受一生的痛苦!對於美國這一荒謬法律,你點睇?


原圖: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