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美貿易談判分歧  美媒:美國企圖插手中國法律  法律紅線豈容觸碰  撐中國企硬反擊Like!

2019年05月16日 07:30

中美貿易談判突陷僵局,侵侵再向中國揮出加稅大棒。有美媒揭露背後原因,指雙方談判觸礁的原因,是侵侵政府堅持要對接受中國政府補貼的產業徵收關稅,令中方不能接受有關。難道中國又可以指示侵侵將美國補貼的行為寫在法律上?法律紅線豈容觸碰  撐中國企硬反擊Like!

中美貿易談判突陷僵局,侵侵再向中國揮出加稅大棒。有美媒揭露背後原因,指雙方談判觸礁的原因,是侵侵政府堅持要對接受中國政府補貼的產業徵收關稅,令中方不能接受有關。


《紐約時報》早前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在談判和交換檔的過程中,中方談判代表在5月初突然要求做出大量修改。據知中方要求改變的項目,包括知識產權、匯率操縱等方面,尤其對美方限制政府補貼方面表現出非常強硬的立場,令美方代表大感意外。 


此外,美國一直希望中國將限制補貼寫入國家的法律,不過中方卻不同意,表明不會他國控制如何修改法律,而雖然中國已經同意披露更多有關補貼的信息,並停止違反世貿(WTO)規定的行為,但雙方在如何解釋這些規則方面,卻仍存在分歧,令談判進一步陷入困難。 


每個國家都有對本國特定的行業進行補貼,以增加其競爭力。不過,這方面及其操作往往是高度機密亦難於查證。現在美國的做法就得於干預別國的內政,中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又豈能將主權出賣求和?因此拒絕是必然的結果。難道中國又可以指示侵侵將美國補貼的行為寫在法律上?法律紅線豈容觸碰  撐中國企硬反擊Like!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news_res/2018/08/23/358963/i_473x340_70629729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