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擊拉布出師有名

施梓山 2019年05月02日 20:30

施梓山:「立法會開一小時會議要多少錢?沒有100萬,也有幾十萬吧!涂謹申和反對派議員玩幾個鐘拉布,埋單的不是他們自己的荷包,而是市民的血汗錢,這樣公平嗎?」

「就像雨點灑在衣領上,多少也要出手處理一下。涂謹申鑽空子玩拉布,影響立法會運作和阻礙逃犯條例修訂,最終只會得不償失。有拉布就會有剪布,泛民先撩者賤,建制以內會指示取代涂謹申主持之職,反擊出師有名,反對派準備再次偷雞唔到食渣米了!」

拉布這東西,泛民的看家本領兼慣用伎倆,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令立法會淪為「垃圾會」。但經過前年和去年建制派成功修改議事規則之後,反對派拉布的成功次數已經大為減少,立法會的效率即時回復正常,工程和民生項目撥款受阻情況也得以大幅改善。

過去反對派玩拉布,玩得有點像流氓耍嘴皮和打爛仔交,然後還要自鳴得意。玩得太盡,見好又不識收,惹來市民反感,結果建制派順應民意大刀一剪,成功修改議事規則,壓縮拉布空間,就算任憑反對派如何大呼小叫,主流民意仍然支持建制派修例剪布。

偷雞唔到食渣米,令建制派成功修例阻止拉布,是反對派之前玩拉布玩得太盡的自食惡果。但這次修訂逃犯條例成立法案委員會,涂謹申和反對派仍然沒有從上次的教訓中學乖。

作為立法會內的最資深議員,象徵式的擔任成立法案委員會的主持,開了兩次會共4小時,結果連個正副主席都未能選到出來,仍然在「規程問題」上糾纏,如果說這不是拉布,這是在侮辱市民的智慧,泛民不要當市民係傻仔。

立法會開一小時會議要多少錢?沒有100萬,也有幾十萬吧!涂謹申和反對派議員玩幾個鐘拉布,埋單的不是他們自己的荷包,而是市民的血汗錢,這樣公平嗎?

就像雨點灑在衣領上,多少也要出手處理一下。涂謹申鑽空子玩拉布,影響立法會運作和阻礙逃犯條例修訂,最終只會得不償失。有拉布就會有剪布,泛民先撩者賤,建制以內會指示取代涂謹申主持之職,反擊出師有名,反對派準備再次偷雞唔到食渣米了!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430/_201904301308277941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