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拒買加農產品 前加駐華大使指是報復手段 撐全面抵制like

2019年03月24日 14:00

中國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的農產品進口市場,是加拿大有力的貿易夥伴。有傳近期中國海關嚴查所有來自加拿大的農產品,因此有公司全數取消加農產品的訂單。更有「蠶蟲師爺」建議加拿大政府驅逐中國運動員作報復。撐全面抵制,讓杜魯多認真誰才對加拿大有利!

中國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的農產品、農業食品和海產品的市場,單是2017年,中國已從加拿大進口價值86億加元(約65億美元)的農產品、農業食品和海產品。然而,加拿大無視中國是有力的貿易伙伴,為虎作倀,無理扣留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更封殺華為5G網路設備,中加關係墮入冰點。

據外媒報道,進口加拿大農產品的江蘇銅梁國際公司執行長高華志表示,近期中國海關嚴查所有來自加拿大的農產品,因此全數取消小麥、豌豆、亞麻籽和芥花籽等產品的訂單。

據悉,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稱加國農產品進口受阻,絕對和華為事件有關,同時此舉會「加強加拿大政府封殺華為5G網路設備的決心」;另一位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則建議將在加拿大為2022年北京冬奧接受訓練的中國運動員驅逐離境,以作報復。

中國崛起,國民購買力驚人,已成為第二大的經濟體系。加拿大淪侵侵棋子,就要有心理準備面臨龐大的經濟損失。如加拿大政府聽從「蠶蟲師爺」的建議驅逐中國運動員,屆時只會有更嚴厲的反制措施!撐全面抵制,讓杜魯多認真誰才對加拿大有利!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news_res/2019/01/24/33172/i_405x283_022373514.jpg

http://www.sohu.com/a/123680587_48088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