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葡國狂歡活動竟現辱華標語 中國移民:我的種族不是你們狂歡的道具 講得好!like!

2019年03月23日 16:00

說起辱華,不知是否外國人喜愛跟風,定或是感覺很有趣?繼早兩天前報道,南非有礦泉水生產商生產欲「不是中國製」為名的礦泉水後,葡萄牙又發生辱華事件,在一個狂歡節遊行中,出現辱華標語。華人移民是葡萄牙的第五大移民團體,經濟實力更不容少觀。有關行為或真的是因開玩笑而已,但將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種族問題上,已非單單一句「沒有幽默感」可以解決。以侮辱他人得到歡樂,只會顯得自己的無能!


說起辱華,不知是否外國人喜愛跟風,定或是感覺很有趣?繼早兩天前報道,南非有礦泉水生產商生產欲「不是中國製」為名的礦泉水後,葡萄牙又發生辱華事件,在一個狂歡節遊行中,出現辱華標語。

「救命啊!中國人入侵了!」、「即使中國人有眯眯眼,但他們還是挺聰明的。」一名葡萄牙華裔女生Cristiana Xia Wu早前在網上發文指,在該國馬爾科 - 德卡納維澤斯市舉行狂歡節活動的片段中,發現出現辱華標語,令她及家人感到震驚和憤怒。她事後更將事件以〈我的種族不是你們狂歡的道具〉為題發文,希望能有更多華人發聲。她亦提及:「從小就經常被外國人拿長相開玩笑,小時候不知道怎麼反抗,現在我忍不了了!」 事件引起內地網民極大不滿,更獲得不少留言支持;不過有葡萄牙網友就留言:「一點兒幽默感都沒有。」 

該市市長維埃拉事後亦知出事,急忙發文解釋:「不得不說我同意她的觀點,種族主義在葡萄牙已經十分內化,以至於人們已經認識不到這是種族主義」。她又聲稱不能接受自己管轄的地方出現這樣的偏見,而葡萄牙是一個開放並且歡迎移民的國家云云。

華人移民是葡萄牙的第五大移民團體,經濟實力更不容少觀。有關行為或真的是因開玩笑而已,但將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種族問題上,已非單單一句「沒有幽默感」可以解決。以侮辱他人得到歡樂,只會顯得自己的無能!

原圖:網上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