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李怡精神狀態的啟示

謝寶笙 2019年03月23日 11:00

謝寶笙:「人長期泡在負能量海洋之中,精神狀態很難正常。更麻煩的是,他們仍掌握大殺傷力傳媒武器,不斷坑害我們下一代!哀哉!如此的世道人生,已經是一個報應。」

李怡在人大代表王敏剛逝世後,發表一篇令人費解的文章,叫《世道人生:報應》。商人例如特朗普的強項是談判技巧,文人不管正或邪,拿手好戲是包裝自己。

為了痛罵人大和建制,李怡忘記了自己的拿手包裝術。文章開頭說:「一個在香港無足輕重的人大代表突然走了,一條簡短也是無足輕重的新聞竟有許多網民留言,有說『太多負面新聞,但今日終於有一單正能量消息,真係久旱逢甘露……有請小鳳姐!』有說『走咗一個吻肛,仲有千千萬萬個爭住吻肛。』有說『請帶多啲同路人落去陪你啦!』真是精彩紛呈,甚有觀賞性。」他不但同稱王敏剛為「吻肛」,還說:「正常來說,有人過身真不應該這麼開心……人死為大,就不會及於小人身上也。」這樣寫,對於文化名人來說,無疑在傷害自己的人格。60年代我參加渡海泳,王敏剛弟弟王敏超是冠軍,我師傅也指導過他。70年代經人介紹認識李怡,他是個天才,我曾追讀他的文章。孔子經常教導弟子:應慎言力行,不應言過其實;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以這樣的精神狀態寫文章,實在令人唏噓!

《孫子兵法》最高智慧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此事自然被建制派鬧爆,但我發現,明白李怡為何如此,可揭示反對派心態。這個心態李怡寫了出來:「這幾年確實是太多令人不開心的負面新聞了,而負面新聞又大都是港共掌權者、建制派以及人大、政協這些『吻肛』人士帶來的。」中國騰飛,炎黃子孫正為百年夢圓興奮不已,反對派卻變得哭喪似的。不斷扭曲事實,抗拒歷史潮流,多少會萌生有愧於心的壓力。基於海量數據,中國突然倒下,美國再次偉大,機會渺茫。剩餘希望告吹後,人長期泡在負能量海洋之中,精神狀態很難正常。有容乃大,中國騰飛立足於道德與智慧。我們正能量充足,能夠幫幫他們嗎?可是他說:「好人得好報、惡人得惡報,是不存在的。」對於不相信報應的人,還能做什麼?更麻煩的是,他們仍掌握大殺傷力傳媒武器,不斷坑害我們下一代!哀哉!如此的世道人生,已經是一個報應。

原圖:李怡 FACEBOOK 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