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一年一度「無賴抗命」 更顯「一國兩制」成功

黃均瑜 2018年06月22日 16:00

黃均瑜:「既然是無賴行為,那與其佔領東角道,不如去佔領海洋公園或者迪士尼樂園來得更有創意,反正「抗命」已是犯法,也就犯得更有詩意、更為浪漫一些吧!七一回歸是洗刷百年民族恥辱,值得大家高高興興、齊齊慶祝的好日子,偏偏就是有人挑這天來找事,站在中華民族的立場,實在是説不過去。不過從另一角度看,這樣卻更能彰顯「一國兩制」的成功,就讓他們每年費盡心思吧!」

反對派忙完六四籌款晩會後,又忙於催谷七一遊行的人數了。今年香港的社會氣氛難得平靜,反「一地兩檢」炒極也熱不起。內地也是風平浪靜,集中精力應對美國的貿易恐怖主義,就算反對派內心支持特朗普也不能宣之於口,所以實在製造不出恐慌來作動員的藉口。

於是乎有人就借警方只是不反對遊行的起點設於維園草坪,就呼籲支持者「公民抗命」去銅鑼灣人流最密的東角道集合出發。且不論經歷了「佔中」、「旺暴」之後,還有多少傻人會上當,但這樣的「公民抗命」,既貶低了「抗命」,也侮辱了「公民」。

「公民抗命」原本是專用來抗議不公義的法律的,現時警方又不是不准許遊行,只是為了公衆的安全,要遊行者稍移玉步,這與其說是「公民抗命」,不如說是「無賴抗命」來得更為貼切。

既然是無賴行為,那與其佔領東角道,不如去佔領海洋公園或者迪士尼樂園來得更有創意,反正「抗命」已是犯法,也就犯得更有詩意、更為浪漫一些吧!

七一回歸是洗刷百年民族恥辱,值得大家高高興興、齊齊慶祝的好日子,偏偏就是有人挑這天來找事,站在中華民族的立場,實在是説不過去。不過從另一角度看,這樣卻更能彰顯「一國兩制」的成功,就讓他們每年費盡心思吧!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0510/_201705102231582560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