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打香港牌 犧牲港青

黃均瑜 2018年06月01日 11:00

黃均瑜:「其中最為本小利大當屬香港牌無疑,因為香港作為中國管轄範圍內最國際化最自由的城市,在這裏搗亂最易操作,成本最低,犧牲幾個不知天高地厚世間險惡的年輕人,卻可換來給中國政府添煩添亂甚至顏面無存,是最為化算的策略,就只看中美的較量會否走到這一步了。」

近年香港社會相對平靜,很多議題無論怎麼炒也炒不起波瀾,近日甚至有人提出以死相搏也沒有人上當。傳媒人當然覺得寂寞無趣,但市民就難得片刻寧靜。寧靜只是表面現象,背後並非沒有暗湧。

一是唯恐香港不亂的勢力依然存在,二是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並未解決,三是各派的基本力量並未有大改變。只是由於中央和特區政府早前對港獨份子的打擊和對暴力份子的法辦,遏制了他們的氣熖和冷卻了一衆頭腦發熱的年輕人,令到局面得以控制。在這樣的形勢下,大家都知道明「獨」明「激」的已沒有前途,因此他們已準備由明轉暗,用潛伏的方法打入建制,長期隱蔽積聚力量伺機而動。所以較量將會是長期的。

世界的格局雖然千變萬化,最近的發展卻表明今後一段長時期,國際形勢的主旋律將會是中美之間的較量,因為遏制中國發展已成為美國的國策。美國的手段當然很多,軍事、經貿、外交還有台灣、西藏、香港牌可打。

其中最為本小利大當屬香港牌無疑,因為香港作為中國管轄範圍內最國際化最自由的城市,在這裏搗亂最易操作,成本最低,犧牲幾個不知天高地厚世間險惡的年輕人,卻可換來給中國政府添煩添亂甚至顏面無存,是最為化算的策略,就只看中美的較量會否走到這一步了。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0809/_2017080909581596648_detail.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