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港 與港青交流分享 國家航天事業發展歷程

2023年11月28日 20:00

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率領的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共17名專家及航天員,今日(11月28日)起訪港4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到場迎接。代表團下午出席媒體見面會,林西強稱到訪目的是向港澳同胞報告國家載人航天工程最新進展,又強調團隊將不忘初心,為國家建設航天強國,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作出更大貢獻。

除了感謝各界同航天事業發展同胞的關注,林西強指代表團將通過不同活動與香港青年交流,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發展歷程和最新情況,也會與香港創科研學界代表見面;代表團更會出席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式,讓香港市民近距離了解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成果,加深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認識。

接著,林西強介紹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的發展歷程,同時強調團隊必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加強載人航天的國際合作,以助力國家成為航天強國,同時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做出更加卓越的貢獻。

訪港代表團多名航天員包括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指令長陳冬,及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

代表團訪港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厚愛和支持,也是對香港發展航天科研、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一大鼓舞,推動港澳地區人才參與國家載人航天事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6644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