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勸浸大生尊師重道 反遭網絡欺凌 馬浚偉:做個禮貌和謙遜的人吧!

2018年01月25日 13:45

浸大生鬧劇已成城中熱話,馬仔馬浚偉在FB勸鬧事的學生「尊師重道」後,竟遭黃絲及本土派支持者網絡欺凌,用粗口問候之外,更侮辱其家人,十分過份!為何發表己見都要受侮辱,何以社會如此變質,我們一起撐馬浚偉!

浸大生因普通話試事宜大鬧校園語文中心,事件變成城中焦點,藝人馬浚偉(馬仔)日前在FB以「尊師重道」為題撰文,語重心詳希望批評學生過錯,愛之深責之切,不少網民都大表認同,然而言論同時惹來本土派及黃絲群起攻之,並非以事論事,而是不斷訴諸粗口,指責馬浚偉不應發表言論﹕「咩料呀馬浚X 我X你老X」,「關你X咩馬浚偉」,馬仔慘成網絡欺凌對象!

事實上,馬浚偉只是表明看法,不論有何政治立場亦毋須侮辱他人,不過馬仔保持理性冷靜應對,沒有掀起不必要的罵戰,解釋其母早年因病去世,並奉勸不應用這樣侮辱的說話和他人溝通,更提醒大家﹕「我們不如互勵互勉,時刻警醒自己,做一個有禮貌和謙遜的人吧!」

馬浚偉重申,就算校方在考核制度出問題,而同學已強烈表達訴求不獲回應,學生仍有機會反映訴求,例如透過媒體及網絡將事情公開,而非透過激進行動處理事件。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61114/_2016111420082156765.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125/_2018012508585052607_detail.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