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有法官量刑警民存差異 退休裁判官黃汝榮:或對警員不公

2018年01月08日 16:00

今次連曾任裁判官的黃汝榮都支持要監察司法機構,反映出現時司法系統,容許部分法官對普通市民和警員的判刑存有差異。黃汝榮指出,這樣可能對警員不公,相信成立監察司法機構、設立量刑相關委員會等議題是民心所向,政府必須正視!

有市民昨日發起「聲援警隊執法遊行」,在濛濛細雨下,仍有7,000人參加,一同聲援因執法被判入獄的退休警司朱經緯,以及要求成立「執法守則檢討組」。參加者當中有不少是前警員、退休警員,甚至連退休裁判官黃汝榮也加入撐警的遊行行列。

黃汝榮表示,他自己支持警察執法,亦贊同要監察司法機構。他解釋,不少案件在量刑時,部分法官對普通市民和警員的判刑存有差異,這樣可能會對警員不公平。

事實上,法律界亦有不少聲音指出,朱經緯案令前線警員執法變得迷惘,同時亦有意見指判刑應考量更多因素,例如警隊執法士氣等。今次連曾任裁判官的黃汝榮都支持要監察司法機構,可謂為民所向,政府應適時回應!

原圖:TVB新聞截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51015/__20151015002428705544(1)_popup.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