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完美示範袪黃大法 最撐林子健HK01華麗轉身

2017年08月15日 19:39

《HK01》的華麗轉身值得香港電台、《明報》等傚法,盲撐「黃色」思想或者已成「毒藥」,痲痺正常價值觀,被仇恨、無中生有的恐懼所包圍,失去了理智。《HK01》今次的做法,正正說明了他們汲取教訓,跟「黃」車太貼易生危險,應返回正軌做正常傳媒要做的事!

林子健今晨被捕,劇情急轉彎,不少跟車太貼的人都碰得一面灰,連警方也在Facebook出帖呼籲切勿跟車太貼。不過,也有例外。《幫港出聲》昨日作了小統計,力證《HK01》由瘋狂報導林子健,改為靜觀其變「冷處理」。本應走在黃媒最前的《HK01》今日一改風向,轉舵180度,不再撐林子健,反而查問民主黨人對林子健被捕的態度,甚至將「林子健被擄」系列,改為「林子健被捕」,好一個華麗轉身。正當黃媒《立場新聞》仍苦苦死撐,《HK01》已經可以再次走在最前。

這是什麼啟示?《HK01》示範如何「袪黃」,反映報導應從真相出發,不應盲撐一方立場。《HK01》在上周五記招那天力撐林子健,但發現不對勁,聞到「鑊味」,不再舖天蓋地去死撐,反而冷處理。到《傳真社》的CCTV片段爆出,《HK01》可以順理成章,來個華麗轉身,變身成為最快的傳媒,擺脫黃色的枷鎖,走一條真正傳媒的路。

統計《HK01》、《蘋果日報》、《明報》、《立場新聞》幾日報導,《HK01》在上周五(8月11日)林子健記招當日有25篇報導,其後逐漸「冷處理」,昨天僅得3篇報導,到今天林子健被捕後,《HK01》隨即發勁,截至下午5時半,已有13篇報導(見表1)。反觀,《蘋果》見勢色不對,自12日大肆報導後,一於繼續冷處理,今日報紙內聞僅得兩篇報導,《明報》也只得3宗(見表1),何其「核突」!

反觀建制網媒,《HKG報》在上周五下午4時的帖文已率先指出「為何先開記招而非報警?」在眾聲嘩然中,察覺事有蹺蹊。《幫港出聲》也在當日下午4時15分發文,指可能是「苦肉計」。連日《HKG報》、《幫港出聲》,以至《港人講地》也積極指出奇案的破綻。

《HK01》的華麗轉身值得香港電台、《明報》等傚法,盲撐「黃色」思想或者已成「毒藥」,痲痺正常價值觀,一味被仇恨、無中生有的恐懼所包圍,失去了理智。《HK01》今次的做法,正正說明了他們汲取教訓,跟「黃」車太貼易生危險,應返回正軌做正常傳媒要做的事!香港電台、《明報》學會否有所體會?

20170815-HK01-table

原圖:http://news.takungpao.com/hkol/topnews/2017-08/3482576.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