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所謂「民主峰會」只是一場鬧劇

文武 2024年03月22日 12:00

文武︰「其實,美國根本無心在全球推動民主發展,只不過是想舉起『民主』大旗,干預他國的內政,破壞他國的政治穩定。但眼見『美式雙標』愈來愈多,一股反霸權風潮早已蘊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由美國總統拜登倡議發起的所謂「民主峰會」,近日在首爾舉辦第三屆會議。不過,世界上許多國家早就看穿了美國此一舉動,不過是為維護正在加速崩潰的美國霸權,想將一些國家和地區拉入陣營對抗的「新冷戰」之中,成為其工具。但美國國內的民主政治已經千瘡百孔,掛羊頭賣狗肉地發起所謂「民主峰會」,只能是一場鬧劇。

今年的所謂「民主峰會」,本月18日至20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惟主辦方韓國,國內也有團體和輿論進行抗議,認為這種所謂的「民主峰會」,只是擴散以美國利益為首的虛假民主。他們認為美國之所以要把所謂「民主峰會」,移師韓國舉辦,主要是看中了韓國對維護美國霸權的價值,想將韓國推向拜登正在發起的「新冷戰」的陣營對抗的前線。

事實上,美國自己國內的問題多多。美國式的選舉,其實只是一場被金錢和資本主導的遊戲,沒錢的根本不可能參選,未能得到擁有資本集團、利益集團祝福的,也幾乎不會有取勝的機會,更不要說競選的過程中,充滿了各種造謠、抹黑、攻訐,嚴重違背民主價值。

美式民主=黨爭角力

美國式的「民主」政治,其實已經成為黨爭和利益爭奪的代名詞。在美國政客的眼中,只有政黨的利益、集團的利益,愈來愈多美國民眾已對美國的民主,產生懷疑,對政客更加充滿着不信任。

正在籌備再度參選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不久之前曾公開表明,如果他今年選不上,將意味着美國民主終結,在提及美國汽車業的時候,更用上「血流成河」(bloodbath),被外界質疑有恫嚇意味。這說明,特朗普根本不相信拜登能推進民主。那麼,由拜登發起的所謂「民主峰會」,到底是什麼東西?確實值得世人認真看清楚。

美國從三年前舉辦所謂「民主峰會」開始,就一直針對中國。不僅釋放了大量的謠言抹黑中國,又以各種方式,吹捧、抬舉「港獨」、「台獨」勢力,但這些手法,只能更加彰顯這場所謂「民主峰會」反民主的本質。

其實,美國根本無心在全球推動民主發展,只不過是想舉起「民主」大旗,干預他國的內政,破壞他國的政治穩定。但眼見「美式雙標」愈來愈多,一股反霸權風潮早已蘊釀。

美國與其大搞「民主鬧劇」,不如先解決好自己國內問題,何必要再世人前丟架呢?

原圖︰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secretary-antony-j-blinken-at-the-ministerial-conference-of-the-third-summit-for-democracy/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