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迫害Tiktok手法層出不窮 大選前唔急住審? 美兩黨各懷鬼胎!

2024年03月18日 16:30

美國打壓中國方法可謂層出不窮!早前,眾議院通過的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在180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多達1.7億美國人使用的應用程式TikTok將封禁,這惡法明搶中國創立的生意,又漠視用戶需要,行為相當霸道。但近日參議院似乎並不急於審議有關法案,並因為美國將於今年11月舉行大選,參議院大有可能拖到選舉完成後再行處理。亦有民主黨議員表示支持TikTok與字節跳動剝離,消除中國於此的影響力,但法案只提供180日期限,實在過於倉促。

民主黨科技議題首席參議員韋登更表示,「歷史教會我們,當立法者就科技和社交媒體議題倉促立法時,總會出現錯誤。」暗指不想匆匆忙忙行事,以免倉促地禁止這個多達1.7億美國人使用的應用程式。不過,他表示會「認真關切任何能讓中國獲得美國用戶數據的應用程式」,言下之意,即是亦同意美國「莫須有」的打壓中國手段。

共和黨方面,參議員克魯茲認為這項惡法須經過全面的修正。不過,相信所謂修正亦只是政治手段,兩黨於仇中方面是同一鼻孔出氣,只是在大選前,「鬼打鬼」比對付中國重要吧!加上特朗普會仇視Facebook多於TikTok,兩黨都各懷鬼胎,有所顧忌,所以對這惡法不急於審理,一切都留待大選後再作決定。

「逢華皆封」可謂美國經常使用的招數。TikTok母公司為中國大陸的「字節跳動」,2020年美國方面表示,中國社交媒體會將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交給中共政府,尤其是TikTok,正考慮封殺。而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也曾試圖將TikTok從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無理指責TikTok是共產黨喉舌,其實美國從來沒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安證據,這種「大石砸死蟹」的「欺凌行徑,終究被人民唾棄,自食惡果。

原圖:Tiktok Facebook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tiktok/photos

記得Follow 我哋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