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修正案今審議 提賦權特首行會立附屬法例 違者可囚7年 支持!

2024年03月14日 12:25

《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全速推進,繼昨日(3月13日)法案委員會完成逐條審議《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政府亦迅即提出修正案,並於今日(3月14日)進行審議。當中最為人矚目的一點,自然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就維護國安訂立附屬法例,違反者最高可被判監7年及罰款50萬元。

修正案觸及多個範疇,包括國安委的角色、公職人員身份、行政長官發布有關維護國安的行政指令等。除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就維護國安訂立附屬法例外,有關潛逃者方面的修訂,也是值得一提。

草案中列明保安局有權指定某人為潛逃者,不過需法庭發出手令後6個月期間已屆滿,才可作出指定。在審議草案期間,不少議員已就這一點提出質疑,認為當局毋須自我綑綁。而修正案中亦有回應議員意見,把相關條件刪除,令保安局局長可靈活應對潛逃者。

23條立法已進入最後直路,自回歸以來,香港先後經歷佔中、旺暴及黑暴,當中外國勢力如何亂港,相信不少市民已體會切膚之痛,惟有《國安法》及23條立法雙管齊下,才可遏止亂事,令香港聚焦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83765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6877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