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許智峯挑機檢控人員 開全名求外國制裁 港府譴責恫嚇司法及政府人員 喊話「勿妄想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

2024年03月04日 18:00

日前網上有消息流傳,指有一名近日離職的律政司檢控人員,其名字曾出現在美國國會議員去年11月的制裁名單上,並引起某些人的聯想,以為其因受到制裁才離職。然而,律政司於上周六(3月2日)發布新聞稿,澄清有關網上流傳的離職律政司檢控人員,在去年9月已請辭,早於制裁名單11月出現前。

事件真相十分清楚了,可是潛逃通緝犯許智峯,卻如獲至寶般,借故做話題生事挑機港府,他在昨晚(3月3日)Facebook上,貼上相關新聞網址,並以題為「【開全名】」公開了有份處理其案件的香港警員、律政人員、法官名單,並明言「好讓國際制裁名單上不會遺漏他們」,指名單上的人均是「踐踏香港自由,助紂為虐」云云。

對於許智峯的無恥挑釁行為,港府於今日(3月4日)發布新聞稿,對許智峯作出強烈譴責,指其行為是恫嚇香港司法人員及政府人員,以及如同呼籲公眾對有關人員進行起底。

政府發言人除了直斥許智峯外,更列明其可能犯上的罪行,指他不止可能妨礙司法公正,亦可能構成企圖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9條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時,政府發言人亦指出,許智峯的言行正正印證了23條立法建議中「有關考慮制定措施保障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或工作的人員,及其家人免受起底或被騷擾的必要性,政府發言人說:「以讓有關人員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從而鞏固與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

最後,政府發言人向許智峯喊話:「許智峯勿妄想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並強調港府對於犯罪行為絕不姑息,定必堅守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追究到底,並且採取一切可行方法,緝捕潛逃海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此外,政府發言人亦作出呼籲,切勿資助許智峯:「任何資助許智峯繼續潛逃海外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人,亦需要面對刑責。」

許智峯作為一個畏罪潛逃的漢奸通緝犯,其妄論香港的一切言論根本無任何正當性。而他會做出此等無恥的行為,目的只是想討好美西方國家,他才是助紂為虐,踐踏香港的人!而非我們愛國愛港的司法人員及政府人員。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proxy/ahk9YnHjr9Wle00XrOiSiYnLS0kaekqCs-VpzgvpjCiUjV0z4XXWzCaCPz5Oty_N_HjEk0tot_h9mR9pzKWiKx2v2_kPqlnvJtJge2LAgVtyKJSKImjzFTDwrm7SJkKVwjGZlFDfxWQXv85jzgDicjLTxxez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