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推行盛事應注意成本

古月 2024年02月28日 20:30

古月:在本港展出的Chubby Hearts是由著名設計師構思設計,不能與網售紅心相提並論。但畢竟同是巨型飄浮紅心,倘若展出價格差天共地,就容易令人對政府留下『大花筒』的負面觀感。更何況,本港亦不乏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們也有很好的創意和作品。既然政府力推盛事經濟,那未來是否可以多跟本港設計師和藝術家合作,而不是動輒就重金邀請海外大腕呢?系列問題,政府都應認真檢視和反思。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幫港出聲 #古月 #推行盛事 #應注意成本 #財政預算案 #煙花 #無人機 #大花筒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月28日)公布,政府將繼續力推盛事經濟,財政預算案會提出多項旅遊措施,包括計劃每月在維港上演煙花和無人機表演,涉數億元開支;在海濱加入商業設施,及推出主題式深度體驗活動等。

樂見並支持財政預算案採取多項措施提振經濟。事實亦證明,政府舉辦的各項盛事,無論是對振興旅遊業,還是刺激經濟復甦,都是大有裨益的。就如二月舉行的「Chubby Hearts Hong Kong」活動,巨型飄浮紅心在2月14日到24日展出期間,合共錄逾70萬人次觀賞,當中不乏遊客。可以預見,財政預算案提出的各措施,亦一定可以聚集人氣,吸引旅客來港。

不過,儘管支持政府力推盛事經濟亦必須要指出,目前香港正面臨巨大的財赤壓力,政府在舉辦或資助各項盛事時,應當注意控制成本,確保公帑用得其所,物超所值。再以「Chubby Hearts Hong Kong」活動為例,該活動獲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資助,資助金額約為780萬港元。但市民發現,類似的巨型吹氣愛心,網上只售650元人民幣。

當然,在本港展出的Chubby Hearts是由著名設計師構思設計,不能與網售紅心相提並論。但畢竟同是巨型飄浮紅心,倘若展出價格差天共地,就容易令人對政府留下「大花筒」的負面觀感。更何況,本港亦不乏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們也有很好的創意和作品。既然政府力推盛事經濟,那未來是否可以多跟本港設計師和藝術家合作,而不是動輒就重金邀請海外大腕呢?系列問題,政府都應認真檢視和反思。

另一方面,系列盛事聚集大量人氣實屬可喜,然而單是聚集人氣並不足夠,政府更應思考該如何讓遊客留港消費過夜,將人氣化為財氣。同時,政府還要做好各項應急預案,避免跨年夜大批旅客滯留、球王美斯訪港風波等事件再度上演,影響旅客體驗和本港聲譽。相信只要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盛事經濟定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