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今日焦點】從僕人到敵人 傅瑩揭美對華心態演變 美斯拍片解釋缺陣 似乎唔想得罪中國?

2024年02月20日 19:30

剛結束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國外交部原副部長傅瑩作為嘉賓發言並參加討論。她回應了西方政客一系列有關中國的提問,言談間金句不斷,批評美國視中國為敵的各種遏制手段。約10年前,傅瑩曾說過,美國的思維是要求其他國家「跟我走,幫我忙」,令中國等發展中國家,感到困惑和難以接受。時至今日,美國的對華心態已從視中國為僕人,轉變為與中國為敵,原因為何呢?

另一邊廂,美斯拍片解釋2月4日在香港友誼賽中不上場的原因,他指與政治無關,強調是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場,而且已經盡力了。但球迷紛紛表示,不接受美斯的說法,認為他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毫無誠意。中國已就事件釋出全面封殺美斯的訊號,美斯這次拍片補救,會否只是為利益而不願得罪中國?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今日焦點》,主持人周天慧為大家分析傅瑩回應西方政客,對中美關係的啟示;也探討美斯拍片解釋的動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