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面對指名道姓的針對 梁振英指「回敬」要進取︰反駁不指名道姓很吃虧
立法理直氣壯!

2024年02月18日 16:00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再次受訪,談及對23條立法的看法。早前,梁振英接受報章訪問時,提到當局未有充分利用其他國家作例,顯示本港並非唯一實施國家安全法例的地方;對於謠言,港府反擊力度亦是不足。最新在與《無綫新聞》採訪之上,梁振英再具體地講出反駁謠言的重要,表明面對人家指名道姓的針對,香港進行澄清反駁時,「不指名道姓是很吃虧的。」

23條立法諮詢將於本月28日結束,不論是官員,還是知名人士,均強調立法是有必要。對於無理批評,梁振英認為反駁要更主動及進取。他指出在國際舞台上,香港很少作主動反駁,到需要澄清時便顯得溫吞。梁振英認為在政治上,有時不可太客氣,甚至表示當面對別人指名道姓時,自己不指名道姓地反駁是很吃虧。

此外,梁振英亦有提到解說工作,重點對象應是在港外國人、企業,以及海外商界。他指出西方利用23條立法抹黑香港,有人是為了搶香港人才、駐港的外國企業。更有無恥者,把反對立法融入香港的社會現象上。

回顧2009年,澳門特區依照《基本法》第23條規定,制訂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法》。與今日香港的情況相比,西方可有如此大的反應?說到底,在某些人眼中,香港特區是一個用以牽制內地的「法寶」,事無大小,均可以興風作浪,如此情況,其實證明了23條有立法的必要!

香港蹉跎了太多歲月,是時候要勇往直前,堵塞國安漏洞了。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保安局網站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