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以巴戰爭】美再一票否決停火議案 張軍暗批霸權「雙標」︰把保護人權掛嘴邊極虛偽

2023年12月10日 16:00

高呼捍衛人權的美國,再次在全球面前展現雙重標準!加沙戰火未止,不少國家均致力希望促成停火,於12月8日,聯合國安理會審議由阿聯酋提出在加沙實施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結果在常任理事國美國投反對票下,議案遭一票否決,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不點名批評美國雙重標準。

15個有份投票的常任理事國及非常任理事國中,有13票贊成、一票反對,以及一票棄權。當中美國是投反對票;英國則投棄權票。加沙人民所受的苦難擺在眼前,全球深明促成停火是協助加沙人民的唯一方法,可是美國偏偏作出阻撓。

美非首次作阻撓

就議案被否決,張軍表示失望及遺憾,同時不點名批評美國,直言一邊縱容戰事延續,一邊稱關心加沙人民的生命安全和人道需求是自相矛盾; 一邊縱容戰事延續,一邊主張防止衝突外溢,這則是自欺欺人。及至最後一句最為有力︰「一邊縱容戰事延續,一邊把保護婦女兒童、保護人權掛在嘴邊,這也是極其虛偽的。」張軍更指這清楚讓人見到何謂雙重標準。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則回應,議案拒絕加入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的措辭,認為議案脫離現實,因而投下反對票。

其實這已非美國首次行使否決權。今年10月,當時巴西提出的人道停火議案,同遭美國一票否決。西方霸權針對中國,往往是以「人權」為由,屢興制裁。今日美國卻漠視加沙人民所受的苦難,往後還有面說出「人權」二字嗎?

原圖︰港台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