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辦「補充勞工優化計劃」簡介會
自由黨邀勞工處與各業界交流

2023年09月14日 18:00

香港自年初步入復常階段,經濟逐漸走出疫情陰霾,不少行業出現人手短缺問題;有見及此,特區政府已於9月4日推行「補充勞工優化計劃」。

為了協助飲食界、批發及零售界,以及航運交通界代表了解相關計劃,自由黨今(9月14日)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辦「補充勞工優化計劃」簡介會,邀請了包括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內的多名官員出席活動,並由勞工處助理處長(發展)羅瑞芳負責主講計劃詳情,期間與各業界代表交流,並介紹相關申請程序。

自由黨黨魁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自由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及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先後簡述各業界正面對的種種問題。勞工處處長陳穎韶致辭時表示,相關計劃將以保障本地勞工為前提,希望能夠協助簡化及便利計劃的申請,讓有需要的僱主盡快提交申請。

據悉,各業界代表在會上反應熱烈,踴躍提出不同疑問,包括僱傭權益及申請程序等。勞工處代表表示,若各業界代表就計劃仍有疑問,可透過自由黨聯絡勞工處,或參考不同簡介小冊子及單張,以更了解計劃詳情。

希望業界能夠保障本地勞工就業之餘,也能夠招聘足夠的人手,從而加快推動本港經濟復甦。

原圖:自由黨提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