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今日焦點】清黃帽工人塗鴉民政處遭責 黃店刪獨帖掩撐暴 扮鴕鳥便無辜?

2023年08月25日 19:45

位於上環半山樓梯街「輝煌快餐店」門外的兩幅黃帽工人塗鴉於8月6日被清除。店舖負責人稱,中西區民政處指收到投訴「令人聯想到黑暴或港獨」,故提醒業權人清除。事件引起社會反響,包括黃媒、電台節目主持人、立法會議員,都質疑當局做法「令藝術創作空間縮窄」、「製造寒蟬效應」。

他們的理據是,由於這兩幅塗鴉已有十幾年歷史,早於黑暴、佔中便存在,不涉及政治問題,因此質疑當局是上綱上線。但他們只把焦點放在塗鴉本身,沒有結合餐廳的背景看待整個事件。涉事快餐店是一間黃店,在黑暴期間衝得很前,在清除塗鴉當日,他們更急不及待刪除社交專頁的港獨帖文,試圖掩蓋撐黑暴的往事。

然而,扮鴕鳥並不代表便是無辜,更不能洗白。「輝煌快餐店」的撐暴帖文在網上都被翻出來,揭露其當年的醜惡嘴臉。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今日焦點》,主持人周天慧為大家分析,民政處是否真如黃媒所指完全做錯?從事件又反映出什麼社會深層次問題?不容錯過。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FNSYABfqVRM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