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播國歌連番出錯
港府應著手處理根源

古月 2023年04月13日 21:00

古月:「最可恨的,一定是始作俑者Google。作為全球搜索引擎的龍頭企業,Google本應懂得尊重其他國家和地區,本應重視社會責任、企業道德和行業操守。但令人憤慨的是,儘管Google明知搜索結果出現失實錯誤的內容,但仍然無動於衷,並以無法控制演算法為由,拒絕香港政府要求,拒絕移除國歌的錯誤搜尋結果。這豈止是踐踏行業操守,亦是間接助長黑暴,實在令人難以容忍。」

香港女子冰球隊日前在羅馬尼亞舉行的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中,於第三級別A組以5戰4勝,歷史性奪得金牌,兼取得升班資格。冰球隊領隊關婉儀其後表示,事情並非如想像般順利,因比賽前檢查國歌時,發現大會有職員又自行下載錯誤國歌,未將載有正確國歌記憶棒(USB)交予播放人員;幸冰協及時發現並協助主辦方修正,這才免卻再播錯國歌。
 
必須要先對香港冰球隊運動員的努力付出和勇創佳績表示肯定、支持和祝賀。然而,由於搜索網頁Google不顧香港特區政府多次嚴正交涉,堅拒移除不實及虛假資訊,以致黑暴歌曲被錯誤標示為國歌,並居於搜索結果首位。這導致多項國際賽事發生播錯國歌事件;今年2月,香港男子冰球隊在波斯尼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時,就再次發生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可見,Google一日不移除錯誤國歌,於國際賽事上播錯國歌的謬事,仍會隨時發生。
 
最可恨的,一定是始作俑者Google。作為全球搜索引擎的龍頭企業,Google本應懂得尊重其他國家和地區,本應重視社會責任、企業道德和行業操守。但令人憤慨的是,儘管Google明知搜索結果出現失實錯誤的內容,但仍然無動於衷,並以無法控制演算法為由,拒絕香港政府要求,拒絕移除國歌的錯誤搜尋結果。這豈止是踐踏行業操守,亦是間接助長黑暴,實在令人難以容忍。
 
對症下藥,方能解決問題。如今Google的態度彰彰明甚,香港政府亦應作出其他手段。當局不妨主動尋求法律意見,並向Google提供要求更正的法律理據;若Google一意孤行,香港政府就應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當局亦可參詳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的建議,讓所有政府部門和受政府資助的機構停止在Google刊登廣告。此外,立法會亦可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Google代表到立法會,要Google正視問題。
 
國歌是一個國家的象徵,Google堅拒更正張冠李戴的歌曲,就是不尊重中國。面對如此情況,香港政府真是視若無睹?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 星島日報圖片

https://www.singtaousa.com/2021-11-18/google同意向法新社支付新聞使用費-為期5年未透露金額/3765045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