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今日焦點】
西方民主非靈藥 英美人民「政治不幸福」?
擬修例遏歧視內地 港人待客應寬容

2023年03月21日 19:45

有國際民調機構調查顯示,中國最近11年的幸福指數上升了13%,反觀英美等國的幸福指數卻同樣下跌了9%;調查亦顯示英國美國人民「政治不幸福」,對自己國家的政治及社會狀況滿意度,分別只有27%及35%,由此可見西方民主並非靈丹妙藥。

正當英美人民覺得「政治不幸福」,香港卻有人想移民英美,或者黃絲覺得「政治」大過天,但這究竟是否一個正確的決定?看看英美人民的幸福指數或會有所啟示,其實幸福的定義人人不同,做人學懂知足才會常樂。

另一方面,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3月20日)在立法會表示,正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商討修訂《種族歧視條例》,以「族內歧視」方式處理內地人在香港受歧視的問題。其實港府除了以立法方式處理歧視問題,市民亦應該將心比己,以寬容的心態對待內地人,這樣才能和諧共處,香港也會更美好。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今日焦點》,主持人周天慧借三份民調分析何謂幸福感,以及港府如何處理歧視問題!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Wkvyp7LstBw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