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歐盟插嘴評支聯會成員案
外交公署強烈不滿:
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為他們撐腰張目

2023年03月13日 11:30

擾攘多時的支聯會拒交資料案3月11日於西九龍法院判處被告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監禁4.5個月。案件判決後,歐盟插嘴干擾,歐盟外交事務與安全政策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稱事件是政權濫用法律壓制基本自由的另一個例子。對此,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公署指特區司法機關依法審判案件,狠狠批評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對審判說三道四,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為他們「鳴冤叫屈」、撐腰張目。暴露狼狽為奸的醜惡面目,強調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任何企圖阻擋香港由治及興、阻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卑劣圖謀都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敦促西方政客停止詆毀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

至於支聯會拒交資料案,公署表示「支聯會」有關成員抗拒配合香港警方依法提出的要求,特區司法機關對其依法審判,體現了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法治原則,強調這是維護香港國安法權威的必要之舉,無可指摘。

另一方面,特區政府亦有回應事件,對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認為是抹黑香港司法程序,重申案件不會因為涉案者的職業、政治理念等而有不同處理。

歐盟再對香港事務多加干涉,外交公署駁斥有理有據,決不容外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